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受累”收购永隆招行被列入负面观察

  舒时

  招行将拟维持整体资本充足比率至少10%,这意味着招行将为这宗涉资收购展开融资活动。标普将其列入负面信用观察的消息似乎不利于招行融资

  市场对招商银行收购永隆银行的热情并未减退。香港投资者在点评招商银行出价高低之后,开始转向其未来可能的融资行为。
招行管理层前晚与分析员举行的电话会议中透露,将拟维持整体资本充足比率至少10%,香港多家证券行均认为,这意味着招行将为这宗涉资收购展开融资活动。

  来自国际评级机构的消息似乎并不利于招行的融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昨日给《第一财经日报》发来一份报告,宣布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BBB-”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A-3”短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强表示:“我们认为此项收购将对招商银行核心资本实力产生深远的影响,但这要取决于其未来资本计划、资产增长目标以及内生资本创造能力。”

  招行此次收购的价格相当于永隆银行2007年末每股净资产值的2.91倍,交易尚需获股东及监管机构的批准。如果顺利获批,则应在2008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收购完成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招商银行须就所有已发行永隆银行股份提出全面收购建议,这意味着全面收购交易的现金对价总额为324亿元人民币。

  标普认为,若通过次级债进行融资支持,则招行的调整后总权益对调整后总资产比率将由2008年第一季度末的5.12%大幅下降至3.39%,主要原因是计入约212.2亿元人民币的商誉支出。招行有意通过发行次级债或可转换债券补充资本实力,但标普在计算调整后总权益时不会将这两种债券列入权益项目,因为它们不具备充分的权益特征。

  尽管将招行列入负面观察,标普仍认为交易符合招行长期战略,能助其扩大业务地域范围。招行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零售和中小企业银行业务,通过此次收购,可以借助永隆银行的网络吸引跨境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从而在长期内改善业务状况。但是,由于招行在香港市场的经营经验有限以及海外收购经验匮乏,对该行而言,管理整合风险以及为产生协同效应而制定香港市场的业务战略具有挑战性。

  标普表示,将会与招行管理层讨论其业务战略、风险偏好和资本计划,并且评估该行目前较高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以便在未来3个月内将其评级从信用观察名单内剔除。

  招行H股价格昨天随恒指下挫,微跌0.4港元至27.85,下挫1.4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