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德银呼吁趁低买兖州煤业 法巴首评买入中煤能源

  中银国际将兖州煤业(01171)2008年至2010年盈利预测上调1.4%,以反映因该公司收回委托贷款的利息收入和出口价格上涨对估值模型做出的相应调整;同时认为08年3季度山东省对煤价实行的临时干预政策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中银国际表示,对于A股,将目标价由28.92元人民币上调至29.96元人民币,仍相当于28倍08年盈利预测;并将H股目标价由18.68港元上调至19.07港元,基于该公司08年的预测净资产值,对A股和H股均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德银吁趁低买兖煤

  德银维持兖州煤业的买入评级,目标价19.5元。兖煤内部估计,受价格控制影响,第三季度收入将减少1,500万元人民币。不过,德银预计,新措施对兖煤的影响很轻微,昨日的消息令股价疲弱,反而提供买入机会。报告又指,虽然兖煤今年余下时间面向所有客户的现货煤炭价格,将需控制在6月份的水平,但兖煤08年平均的实现煤价,仍会比去年增加40%,增幅远超过该行预计的23%,反映收入将持续增加。因此,德银维持兖煤买入评级,目标价19.5元。

  法巴首评买入中煤

  虽然政府临时干预煤价,但法巴首次给予中煤(01898)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以反映复合增长强劲。法巴指出,虽然预期内地政府控制严格煤炭价格,不过该行预计中煤08年的出口量将保持在1,900万吨,主要原因是煤炭的销售比率增加带动利润上升72%,加上中煤现货销售比例由16%大幅调升至25%,以及预计煤炭价格下半年维持上升等因素支持下,法巴估计07至10年中煤产能将可增加4,500万吨。有见及此,法巴首次给予中煤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以反映中煤07至10盈利复合增长可达33%。

  敦沛金融表示,华能(00902)董事李小鹏已提出辞任,且传将调任山西副省长,市场忧虑电企出生的李小鹏将会严格管制煤价。而兖煤主要业务地区均为沿海城市,所受影响最大。

  东骥资产管理表示,煤炭股短期虽存隐忧,惟过往煤炭股一直跑赢电力股,吸引力始终大于电力股,可待神华(01088)、中煤跌至较低水平时吸纳。

  电力股不宜高追

  至于电力股,敦沛金融表示,电力股积弱已久,现煤价不获加价,可暂时纾缓电厂成本压力,惟只可助其作短暂反弹。电厂一直以来都不可加价,依然要承担成本压力,根本问题仍未解决,限制煤价乃治标不治本之举,并非长远之计。再者,煤炭供应紧张,若持续不获准调高价格,只会令煤炭供应商减低生产,故要解决煤电问题,启动煤电联动机制,开放价格才是最佳良方。

  东骥资产管理亦表示,限制煤价对电力股盈利收入没有特别帮助。而电力股受国策影响,投资电力股策略是不宜高追,只可候其跌至低残时而传出利好消息博反弹,如获中央补贴。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