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福记食品:食物安全提升具优势 目标价上望14元

  2008-6-59:36:00#@#$#外围市况个别发展,港股全日走势反覆偏软,其中恒指再下试24,100点水平,而国指更以全日低位收市,恒指收报24,123,跌253点,成交789.2亿;国指收报13,386,跌236点。
市场忧虑企业未来因并购而生成的财务成本增加,个别大行发表报告续发挥其「威力」,中资电信股续捱沽。近日市传内地电力企业将获中央补贴,及山东省对电煤价格实施临时干预,要求增加供应及降价,料电力股短期走势跑赢大市。

  鉴于市场对优质送餐服务需求极大,以及中国居民日益注重食物安全,中国政府当前正逐步收紧对整个食品生产过程的监管,从采购、付运、保存以至分销等程序的食品安全标准。作为内地少数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的送餐公司,福记食品(1175)拥有不少竞争优势,有助巩固于内地送餐市场的领导地位。公司主要业务于内地提供送餐服务、经营中餐馆及产销方便食品。截至去年底止,公司第三季纯利上升15.8%,达到3.18亿元人民币,期内营业额上升52.6%至13.21亿元,整体毛利率维持高水平达58.5%,经营盈利较去年同期增加29.4%。

  内地送餐居领导地位

  福记在过去三年已投入近30亿元资本,兴建多个采购及初加工中心、物流及加工中心等,此等投资将进入收成期,令集团可享有规模及成本优势,例如全部原料都由中央采购小组负责,可控制原料来源及成本,再采用中央厨房系统运作;其第三季净利润率达24%,远高于同业平均水平,其使用高度自动化的工业化设备,亦使集团食物浪费率远低于同侪。

  福记对工厂、企业及学校等采取以CPI基础的按月调节方式,但对政府企业客户调节期则要稍长。福记送餐业务营业额占总销售高达80%,其余业务包括中餐、方便食品及主题餐厅等,具有一定协同效应。集团未来发展会拓展机构客户方面,当前铁路定单每年贡献额仅6,000万元左右,但整个铁路?场需求可高百倍,而全国旅游景点、学校及医院等均为其潜在客户,为此福记已将每日产能提高至100万份(实际日产70万份,不包括铁路膳食),预计到09-10年日产能可升至230万份。中餐馆业务预计由当前之9家增至09-10度的25-30家,去年收购之金汉斯主题餐厅,亦会由去年底之39家增至百家以上,每年开店的速度约20家,今、明两年合供向福记提供分别2.45亿元之利润保证。

  公司策略性地扩展业务覆盖范围,由已建立稳固业务基础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延伸至沿海区域和经济特区(包括珠江三角洲地区)。它现正于上海嘉定兴建一间地区分销和加工中心,这中心作为其在华东区域的物流枢纽中心,于规划及控制、采购、存货和产品周转以至开发等方面均担当重要的角色。公司当前于嘉定和北京兴建两间地区分销和加工中心,分别作为华东区域和北京邻近区域的物流运输中心。

  福记业务独特,也吸引不少基金大户持有其股份,据联交所资料显示,美国老牌基金公司JanusCapitalManagementLLC及BankofAmericaCorporation,现持有福记合共11.4%股权。此外,集团主席兼大股东持有52.71%股权,三者合计持股量已达64.1%,在货源可谓大体归边,值得加以留意。投资者可于落10.80元吸纳,中线目标价上望14.00元,跌穿9.80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