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彩虹化工中国气雾漆行业龙头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今日开始招股的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彩虹化工),是我国精细化工行业中最大的气雾剂制造企业之一,核心产品涉及涂料、汽车用品和家庭用品三大领域。

   资料显示,在涂料气雾剂(又称:气雾漆)市场,彩虹化工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气雾漆的企业之一,先后研发和生产出十多个系列产品,超过1000种颜色,气雾漆产品被国家经贸委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被国家建筑材料质监中心评为“名牌产品”,公司是《气雾漆》行业标准制定的组长单位。
目前彩虹化工气雾漆产品在该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为19%,排名第一。

   在汽车用品气雾剂市场,彩虹化工2000年抓住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依托气雾剂制造行业成熟经验优势,实行同心多元化发展,积极投身于汽车美容护理用品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截至2006年底,彩虹化工在国内汽车气雾剂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10%,处于行业第三,逐步形成并稳固了公司在汽车气雾剂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家庭用品气雾剂市场,彩虹化工进入绿色环保家居用品领域相对较慢,市场占有率为2%左右,排名比较靠后。但是彩虹化工进行了一系列新产品研发,“除菌消味剂”、“柠檬百丽珠”和“家私蜡”系列,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甲醛清除剂”、“白金镀膜蜡”是公司新近开发的产品,产品性能好,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杀菌消毒剂等新产品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逐渐形成了家具清洁与护理、皮革清洁与护理、空气净化与保护等家庭所需较为齐全的产品线,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