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场内资金仍处于尝试流出的局面

  周三沪深大盘整体呈现双双低开下行态势,尽管有上海本地股的集体躁动,但是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概念股全线崩溃,使维系市场人气的主题投资面临考验。午后在地产股推升下两市大盘有所企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369.91点,跌66.49点,深成指报收11970.48点,跌21.09点,两市成交分别为601亿元和283亿元。


  消息面,三爱富披露,公司正在与大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外高桥同时披

  露,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工业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等园区综合服务业务共44.83亿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三爱富、外高桥只是近期众多进行资产整合的上海国有上市公司的代表,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重组方案或重组原则,如上海广电、上海水产、上汽集团、上海华谊等集团纷纷宣布将优质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这一连贯性的高频举措预示着上海国资整合正悄然提速。

  停牌多日的丽珠集团今日披露重大消息,拟出资不超过1.6亿港元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B股,回购价不超过16港元/股。允许B股股份回购体现了监管部门探索并支持促进B股市场变革的积极态度。B 股股份回购将为B 股市场制度性问题的解决提供新的途径,有利于恢复B股市场的生机与活力。

  盘面显示,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其中联通低开4%直接带动了中创信测烽火通信等一批3G个股出现暴跌。上海本地股在资产整合预期下整体走强,外高桥开盘涨停,界龙实业浦东金桥涨幅超过5%。分析认为,上海本地股个股数量众多,价格高低落差很大,如最高的中国船舶接近百元,价格最低的飞乐股份不足5元;而基本面更是千差万别。上海本地股的短期投资机会在于国企背景的大股东旗下的资产整合能力与资源优势,而一些民营背景的上海本地股表现或许会更强。

  房地产板块周三逆市上行成为市场亮点。由于外高桥涨停带动了上海本地地产股走强,也带动了万科等一线地产股的活跃。从申万指数看周三只有地产指数独家翻红。从房地产行业背景看,重点城市成交量5月环比大幅上升,好于市场预期。但是当月地产股表现远弱于大势,地产股的反弹更多的原因仍可归为超跌反弹范畴。

  投资策略上,随着“红五月”的落空,尽管市场人士对六月行情充满期盼,但是开局第三天即出现平衡市打破、综指再续探底走势。我们分析尽管大盘的走弱有外围股市尤其是港股的牵连,但是更多层面则在于市场仍是在弱势市道的运行环境中。

  近期在政策面偏暖的环境下,市场主题投资有所活跃,但是由于市场整体走势难以捉摸,特别是股票投资财富效应已经难以体现,场内资金仍处于尝试流出的局面。而基金等机构的不作为更增加了市场的操作难度,周三上证50和深成指均已回补424政策缺口,上证综指目前仍有50点缺口等待回补。但是从估值角度看,在3300点附近许多个股在估值上已经具有优势,投资者不妨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把握优质个股的中线介入机会。操作上在行业配置方面,投资者可以着重考虑以下四类行业,一是通胀受益行业,包括部分上游资源类企业和一些有品牌的消费品;二是弱周期性行业,包括基建类等企业;三是未来盈利预期较为清楚的行业,比如电信行业等;四是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行业,随着中国经济从外需推动转为内需拉动,因此一些内销企业可能因此受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