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中化国际具央企整合题材

   选股理由:目前市场的表现仍然说明了主力做多十分谨慎,流露出了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减缓及大小非问题的担忧。因此,关注一些业绩好、估值有优势且具有央企整合题材的品种是不错的选择。


   入选金股:中化国际(600500)。该股就是这样一只攻守兼备的好品种。公司的大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一家我国国家重要骨干企业,在石油、化肥、化工三大核心领域实施上中下游一体化运作,是我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化肥进口商和磷复肥生产商,还是我国重要的化工产品营销服务商,并17次进入全球500强,实力强劲。目前中化集团仍有大量资产尚未整合,在央企整合提速的背景下,作为旗下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有可能成为集团资产整合的平台,一旦成为整合对象,公司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将更上一层楼。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三房巷严重破发进军能源

   选股理由:股价远低于定向增发价,从而为市场带来想象力,因此,破发题材股值得关注。

   入选金股:三房巷(600370)。该股目前6.17元的股价严重破发,离10元的增发价有高达62%的空间无疑也是一大机会。而且三房巷还被评为我国印染行业十佳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年产1亿米各类印染布的生产能力,其中卡其布产量居全国之首,特别是公司增发后实力将再度提升,行业龙头地位无可动摇。此外,公司还携手香港科恩公司共同投资江阴新源热电公司,积极进军能源行业,热电产业所占的利润贡献率逐步提高。故作为能源概念也值得关注。

   一方面严重破发带来的机会,另一方面又有进军能源这一热点题材,因此无论中短线都令该股充满着机遇。正因如此,该股连续三天在逆势之中收到3根小阳形成了红三兵,有主要吸纳的迹象,多项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值得重点关注。(安信证券 周文清)

   百利电气增量资金正在流入

   选股理由:业绩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目前业绩实现增长,未来业绩增长明确的上市公司,其不断增长的业绩必然推动股价不断上涨。

   入选金股:百利电气(600468)。公司为滨海新区经济圈内唯一从事电气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实力雄厚。据5月23日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批,募集资金7.1亿元用于收购国际机械股权及对天发重型水电和百利高压增资。这表明公司整体上市将成现实,一旦众多的优质资产注入,届时公司业绩可望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拥有51.68%股权的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位于有“世界钨都”美称的江西省,资源优势也十分明显。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 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