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早8点:人民币或告别新高 为岷江水电喝彩

  1、美元跳升大宗商品跳水

  昨日,美元指数跳升至73.501点,为5月14日来最高位。同时,国际期货市场原油、小麦、玉米、大豆等大宗商品价格均大幅下跌。美元反转的时点,似乎将比市场预期提前降临。美元一旦“咸鱼翻身”,将给当前以美元为中心的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带来重大影响,大宗商品牛市也可能面临终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3日暗示,由于担心通胀上升,美联储今后可能会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不大。(沙:美元指数从2001年的120.5点高位至现在已下跌近40%,跌幅和持续时间历史罕见,美元初露“咸鱼翻身”征兆值得关注。人民币有可能告别新高。)

  2、美国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道指下跌了12.37点,跌幅为0.1%。标准普尔下跌了0.45点,跌幅为0.03%。纳指上涨了22.66点,涨幅为0.91%。原油期货下跌了2.01美元,报收每桶122.30美元,跌幅为1.6%。(沙:经过两日大跌之后,美股有企稳迹象;原油价格的滑落应该给环球股市带来利好。)

  3、南航权证风险投资者不得不察

  ??南航JTP1(580989)是最后一只尚在交易的股改认沽权证。随着终止交易日的临近,该权证走势近日出现明显不合理的异动,显然有投机资金入场兴风作浪。

  ??南航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为7.43元,行权比例为2:1,而其正股南方航空的股价近期一直在10元以上,认沽权证处于深度价外,内在价值几乎为零,可以预期,在几个交易日之后它将变成一张“废纸”。而该权证却从5月23日起连续上涨,换手率甚至超过1000%,6月2日最高上冲至每份1.35元,当日振幅超过70%,暴露出极大的风险。更令人担心的是,有一批新投资者在这几天里买入了南航认沽权证。从该权证最近这两天的走势来看,这些新投资者很可能已蒙受重大损失。

  ??面对这种情况,还是有必要提醒投资者注意买者自负的原则。买者自负是证券市场正常运行的基础和底线。早在股改权证推出初期,交易所就明确要求券商在为投资者提供权证交易服务时,必须与投资者当面签署风险提示书,向投资者充分提示权证交易的特点和风险。投资者只有在对权证产品及其风险有明确认识后,才被允许进入权证交易市场。

  ??近日,随着南航认沽权证临近结束交易日,相关上市公司、券商和交易所都在不同场合提醒投资者注意权证到期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盲目买入,幻想分享所谓“末日轮”“最后的疯狂”,不是显得太不理性了吗?此前,有个别投资者在参与权证交易或在最后交易日买入权证而蒙受损失之后,不肯面对买者自负的基本原则,不愿意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而采取某些做法,期望通过改变市场规则来寻求利益或补偿损失,显然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因为如果改变市场规则,对其他合法参与权证交易的投资者,就是一种最大的不公平。对此,投资者不应抱有侥幸心理。

  (沙:南航认沽权证是中国证券市场的一个怪胎!南航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为6月13日,无数唱空、做空的投机者将不可避免地在那一天为之殉葬!我相信,随着这一场“零和游戏”的结束,那些每天到“股吧”散布利空流言并制造恐慌、每天到博客群“骂多”并进行人身攻击的“雇佣军”将因失去“军饷”而解散!此外,人们将逐步找到那些恶意唱空者声嘶力竭尖叫的注脚!)

  4、为岷江水电喝彩

  汶川大地震,全国关注。身处重灾区的岷江水电,更是损失惨重。据岷江水电公告,地震造成公司11人死亡,3人重伤,财产损失达2.68亿元。在这样巨大的损失面前,岷江水电完全有理由以突发事件造成公司巨大损失、公司灾后重建和发展为由,取消原来拟定的分红方案。更何况,以公司发展需要为理由而不分红或少分红的公司多的是。但岷江水电却没有借机拖欠分红。近日,岷江水电毅然宣布实施分红,而且,每股分红0.14元,占其收益的53.8%,这在上市公司中也算是高比例分红了。比起那些千方百计不分红、少分红的上市公司,岷江水电确实称得上是一个有责任心、有诚信的上市公司。(沙:岷江水电灾后坚持高比例分红的重大意义在于,中国证券市场从此树立了一个“坚守诚信”的上市公司的伟大形象,使得那些多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公司相形见绌!另,今日上海证券报也载文《股市“铁公鸡”与岷江水电的分红承诺》。)

  5、丽珠回购或为B股市场改革探路

  4月3日起停牌的丽珠集团今日披露,拟出资不超过1.6亿港元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B股,回购价不超过16港元/股,停牌前丽珠B收盘价为12.36港元。目前来看,丽珠集团回购B股可能只是个案,而且回购量只占公司已发行B股股份的8.18%,但是对于B股市场的改革而言,丽珠集团却是一个探索者、弄潮儿。(沙:公众一直期待的B股市场改革探索或从丽珠集团起步,这一消息无疑对持有B股的投资者是一个重大利好!)

  6、茂石化乙烯装置起火中国石化称不影响业绩

  6月3日晚18时55分,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乙烯2号裂解装置2号裂解炉遭雷击起火,导致昨日停产。公司预计在对着火部位进行处理后,即可恢复正常生产。中国石化董秘局高层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事故对公司乙烯产量的损失很小,对业绩更不会构成实质影响。(沙:起火消息传出后,昨天早间,位于华东、华南、华北各主要贸易集散地的经销商纷纷封盘,有意待事故明朗后再行销售,市场炒作氛围一度非常浓重。看来是虚惊一场。)

  7、农业部:地震不会影响中国粮食安全保障

  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3日在罗马表示,尽管今年中国先后遭遇冰雪灾害和地震等自然灾害,但这并不会影响中国的粮食安全保障。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孙政才当天在罗马出席了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沙:我国今年的夏粮丰收似成定局,这对抑制通货膨胀非常有利。)

  8、灾后重建投入将超5000亿

  德意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发布对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投入预测,认为重建投入将超过5000亿元,这一数字约为四川省2007年GDP的51%和2007年固定资产投资的96%,或2007年全国GDP的2%和固定资产投资的5%。在投资高峰期将推高GDP1.3个百分点。(沙:因此,灾后重建板块非常值得关注!)

  9、深成指回补4?24缺口

  在蓝筹股疲态延续牵制指数、联通复牌终结通信股短炒行情,以及美股接连下挫的三重压力下,两市大盘昨日跳空低开,沪综指接连下挫再度失守3400点,深成指一度回补4?24井喷缺口。(沙:深成指回补4?24缺口主要因权重特别大的深万科连续下行有关,沪综指之所以还没封闭“救市缺口”主要是石化双雄近期连连发力护盘所致。另,上证封闭式基金的基指也已完全封闭“降税缺口”,其投资价值凸显。)

  10、中煤集团前5月利润增长六成

  昨天,中煤集团公布,今年1至5月份公司煤炭产销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指标再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42.7%,实现利润总额41亿元,同比增长61.8%。(沙:另,因煤价涨势如潮,日前,山东省政府抛出临时干预煤价措施,要求省内煤矿增加供应,同时要求下调煤价。)

  老沙的感觉

  1、中国联通复牌后经过两日下跌,今日或企稳上行;

  2、中国石化已越过头肩底颈线位,今日有可能强行上攻;

  3、煤炭板块昨日因中煤能源解禁股上市而深幅调整,今日或返身向上;

  4、有色金属板块或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跳水而陷入调整;

  5、南航JTP1或续演末日轮疯狂;

  ……

  来源:沙黾农博客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