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甘肃:17个县市区延期高考 延期考区单独录取(图)

  6月1日,绵阳帐篷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蒙牛集团捐赠的爱心牛奶。捐赠将持续到他们搬出帐篷学校。记者 赵亚辉摄

  “大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大家三下五除二搭起帐篷,搬来课桌和凳子,制作了简易黑板和新课程表,就复课了。”6月1日,甘肃文县一中高三学生李慧告诉记者。因余震发生,陇南市教育局通知文县教育局,对已经复课的学校在5月20日至22日停课3天。“这么一折腾,时间更仓促了。”

  5月20日,甘肃省政府发出通告:决定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的17个县市区延期高考,具体考试时间将视救灾情况另行确定。
全省其他市州高考时间不变。

  省招生办有关人士说:“教育部门将组织力量为延期高考的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收学费,提供生活费补助;对未能考上大学的孤残学生,将实行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当前要做好考生心理调适辅导,帮助增强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

  据了解,陇南、甘南的考生延期参加高考时,将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独划线、单独录取。为了照顾灾区考生的利益,甘肃省初步考虑将在不影响全省其他考生利益的基础上,通过向国家和有关高校争取计划等方式,对陇南、甘南灾区考生在招生计划上给予照顾。

  “这下,我们稍微松了口气。”在陇南和甘南灾区,和李慧一样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有23000人。目前,两市学生已经基本复课。记者在陇南市第一中学看到,这里搭建了10多个帐篷,每个帐篷能容纳120名学生。尽管帐篷内不大透气,温度很高,学生们还是聚精会神听课。

  链 接

  近日,兰州大学出台优惠政策:地震灾区考生考分达到兰大在考生所在省区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重点线),可优先录取。取消对于地震灾区高考考生相关考试科目的单科成绩要求。对在灾区省份自主招生的缺额计划,全部投放在灾区省份。对考入兰大的灾区孤残考生免收学费并提供一定的生活费补助。(记者李战吉 曾华锋)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