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泰或加票价抵销油价涨

  国泰航空(0293)营业及市务董事包伟霆昨日表示,虽然燃油附加费已经上调,但并不足以抵销油价快速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他称上月底环球航空业界举行研讨会数据显示,全球航空业界去年仅录得500万至600万美元利润,今年因油价继续高企,预计整体将录得20亿至30亿美元损失。


  冀附加费检讨机制更具弹性

  包伟霆昨日出席公司活动后表示,国泰当前的燃油附加费属全球最低水平之一,只能弥补部分油价的升幅,故未来不排除会调整票价以抵销成本。但他又称,现时各条航线的旅客对于票价的承受力有很大不同,因此国泰将视市场状况作出具体分析,并因应民航局每两月调整燃油附加费的机制,来决定是否加收费用。他并强调,希望附加费的检讨机制能更具弹性,令其更具竞争力。

  在市场需求方面,包伟霆指当前整体市场表现不俗,但有数据显示未来需求将会下跌,因此今年9至11月份将成关键时间。而国泰珠三角及香港营业总经理唐伟邦则透露,5月份本港的航线需求基本保持不变,欧洲市场则反应良好,不过美国市场却因受到次按危机影响,乘坐公务舱的旅客减少甚多。

  另据介绍,国泰长途航机有50%已更新客舱,余下长途航机亦将于未来12至18个月内全面替换。新客舱有更先进的娱乐系统和更宽敞的空间,当前暂未知道有关投资金额。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伟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