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中芯国际总裁张汝京:正与4家投资者谈判

  昨天,中芯国际(00981.HK)总裁兼CEO张汝京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与4家战略投资者谈判,以确定入股中芯国际的事宜。不过,他仍不肯透露投资者的具体详情以及何时达成协议。

  而就在前周,接近张汝京的中芯国际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战略引资已经进入“最关键阶段,时间非常敏感”,公司正在考虑是“先让一个进来,还是两个一起进来”。


  3月份,中芯国际曾公布消息说,正与战略投资者商讨有关购买该公司的股份或可换股工具,中芯或将发行大量股权、引入投资者成为公司董事会成员。

  较早时候的市场消息称,多家私募机构曾与中芯有过接触。包括KohlbergKravis、Roberts&Co.Bain以及GeneralAtlantic三家,它们试图投资6亿美元,获得20%~25%的股份。但一直没有下文。

  “我们更倾向于引进那种产业资本,或者我们的代工服务客户。”昨晚,中芯国际另一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这也是我们总裁愿意看到的合作局面。”

  张汝京昨天也做了类似强调,即相比纯粹的金融投资机构,公司更愿意与战略合作者如公司客户合作。

  巧合的是,中芯现有代工客户中,三星电子、德州仪器、博通(Broadcom)、高通最为著名。而且,第一季度,德州仪器、博通的订单增幅明显,平均增加大约20%。而且,今年年初,中芯还与巨头IBM签订了45纳米授权协议。

  全球半导体调研机构isuppli中国分析师顾文军前不久对本报分析说,他希望看到IBM这样的巨头投资中芯,如此可以带来长远、综合的发展支撑。

  业界认为,IBM也有望成为中芯引资谈判的重要对象。因为,年初它与中芯国际达成的45纳米技术授权,并非简单的技术转移,而是资本推动,背后的做媒者则是华登国际,它花了两年时间才令双方牵手。而华登国际本身便一直是中芯国际的投资者。(王如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汝京 | 华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