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中钢集团无条件增持澳中西部公司股份至28.37%

  中钢集团收购澳洲铁矿石供应商??中西部公司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在上周中钢集团宣布原有要约收购变成无条件收购后,昨日,中钢集团再次宣布,已经以每股6.38澳元的价格,将中西部公司股份从19.89%增持至28.37%。


  据了解,中钢原来提出的要约收购条件是要获得中西部公司50.1%的股份和这些股东的支持下,才会以6.38澳元的价格收购。现在中钢集团却开始以每股6.38澳元的价格进行无条件购买。中西部公司昨日股价为6.73澳元,较前一日价格下跌0.06澳元,仍要高出中钢的收购价格。

  不过,中钢集团的股份增持行为是通过与中西部公司股东交易完成,而不是在公开市场上收购。近几天,中西部公司的股价已从7澳元以上的高峰开始回跌。

  上周,一家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也宣布,该基金已持有中西部公司9.11%的股份和Murchison19.98%的股份,而且都是近期增持。该基金最近几天几乎都在买进这两公司的股份。目前Harbinger持有Murchison19.98%股份根据澳交所规定已经接近发起要约并购的上限。知情人士表示,从Harbinger增持的动作看,其投资意图是倾向于这两家公司合并的。

  中钢表示,自其4月22日以来,中钢开始收到中西部公司股东接受其收购要约,即使在5月26日Murchison公布换股合并方案后,依然不断有中西部公司股东接受中钢收购要约。

  中西部公司最新公告也再次声明董事会对两个方案都表示推荐,其未与Murchison签订相关并购协议,因中钢的收购计划在前。这也是公司并购过程中极为少见和怪异的。

  目前中西部公司的马来西亚股东刘天成持有17.18%股份(业界猜测其实际控制了约40%的股份),其一直对并购战未发表看法。所以,要想在这起并购案胜出,刘天成的态度至关重要。而正是刘天成当初迫于Murchison的收购而邀请中钢入股。(记者徐虞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天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