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史蒂夫·鲍尔默:我们为什么要收购雅虎

  我们有百分百的信心在网络广告、媒体和在线社区方面建立一个令人瞩目的位置。

  人们消费信息、社会交往以及沟通联系的方式,在未来10年里发生的变化将远胜过去10年。你如何寻找信息,如何消费信息,如何共享信息,在这过程中如何与朋友发生互动,以及如何通过广告和其他技术从中获利,这些都将有很大变化。
我们已不是门外看客,尽管我们今天还不是领先者,但我们坚定地投身其中,致力成为领先者。

  我们致力于做领先者,就需要承担很多工作。不仅仅是在搜索业务上,在更广泛的消费领域中,诸如传媒和广告,我们都需要把以下几个基础工作做好。

  第一,我们需要建立尽可能大的搜索索引库,我们需要为人们提供足够大的存储空间以便于沟通联系,我们得全心全意地把这些起步性的工作做好。这其实是一个昂贵的游戏,但我们一定要倾尽全力,不管经济环境是起是落,我们都绝不能退缩,这关乎我们的长远将来。

  第二,我们需要有短平快的创新。我很喜欢我们的新闻搜索,谷歌大可以去模仿,只要他们愿意。这不是我们的长久优势所在,但在短期内,它会让我们因此与众不同。这正是帮助我们笼络用户和建立品牌的途径。

  第三,我们需要改变游戏规则。我们要改变人们交流、消费信息、寻找信息的基础体验,这不能只体现在搜索方面,还包括很多其他领域。比如在线阅读仍不如线下阅读舒服,附加在搜索结果旁的文字广告也已经数年不变了,有如此之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重新创造。

  第四,我们需要提升规模。规模越大的公司将会获益越多。

  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战略,并且在每一个所涉及的领域、每一件我们所做的事情,以及每一个正在执行的策略上,我们都有了想法。相信我,全世界都会支持我们的。就像当我们很强大时,全世界就会支持市场第二位的公司,希望有一家公司非常强大,以抗衡行业老大。这其实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因此,我们有了一个战略,并且我们将加以实施,不管是不是和谷歌?(笑)我是说?和雅虎一起。我们当然倾向于不需与他人合作就能自己完成,但不管有没有雅虎,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为什么要买雅虎?收购雅虎是推动我们向目标前进的一个手段。这将扩充我们的广告主规模和搜索量规模。所以,雅虎能在规模上给我们带来提升。收购雅虎本身不是一个战略,只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它只是有助于我们的速度和规模,并且加速我们的战略执行。

  我们愿意为此付出一定的价格,但超过这个价格水平,我们就不愿意多给了。我们并不疯狂,我们要顾及所有投资者的利益。甚至有朋友发邮件给我,问我“会不会一意孤行?”、“会不会迫于巨大压力而提高价码?”,不!我非常清楚雅虎对我们的价值,多一个子儿我都不会出。

  这事已经被媒体喋喋不休很久了,反反复复。好在我们还有个神奇的周六夜作为截止期。我还开玩笑说雅虎没赶上就算了,这事已经伤害我太多。

  与此同时,我持续看到我们的在线团队不断做出了不起的成绩。我们继续努力出售广告位。去年,我有机会与欧洲四个国家的广告主和广告公司的高管见面。微软与他们构建的合作关系令我难忘。

  我们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谷歌当然也是。但当你真正深入进去后就会发现,在美国,是谷歌、微软和雅虎三者并存。但在美国之外,这三家公司能够同时在一个国家立住脚的实属少之又少。

  我们任重而道远。大家应该很清楚看到这一点。我们不是市场第一,第一名比我们强大很多。但在此之前,我们比第一名落后的差距更大得多。这非常需要耐心以及有突破性的眼光。你不能只是做跟随者,但也不能害怕去跟随别人。我们得跳出既有的思维框架,440亿美元竞购雅虎就是跳出了我们的既有框架。但这个出价更多显示了我们的决心。我们的股东也许能够比以前更明白我们对在线业务有多严肃。

  (作者为微软公司总裁兼CEO,于5月1日在微软员工会议上的发言) (来源:《环球企业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