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海通证券:氧化铝价格下跌是“雪中送炭”

  海通证券6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氧化铝价格下跌对电解铝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

  中国铝业下调氧化铝销售价格从4200 元/吨至3500 元/吨。中国最大铝业公司??中国铝业6 月3 日公布,自6 月3 日开始调低氧化铝现货价16.7%,为自去年12 月以来首次降价。

据中国铝业在其公司网站内披露,该公司于今天开始将氧化铝的现货价由每吨4200 元人民币降至每吨3500 元人民币。

  海通证券表示,氧化铝价格下调在情理之中。尽管去年氧化铝价格逆势上调,但是氧化铝总体供应宽松的局面并没有发生改变。今年一季度我国电解铝产量为314.83 万吨,同比增长10.81%,而同期氧化铝产量为526.22 万吨,同比增长20.18%,明显高于电解铝产量的增幅。而从今年全年来看,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氧化铝一期工程160 万吨氧化铝产能将全线投产。

  2008 年中国铝业(601600)将生产1020 万吨氧化铝,高于去年的957 万吨。从全球情况来看,2008 年全球氧化铝供应仍将维持2007 年的过剩趋势,而且过剩产量有可能进一步加大。所以,2008 年氧化铝价格难以高位运行。

  海通证券调整原先对全球电解铝2008年过剩的预期,认为2008 年电解铝生产将受制于电力供应,实际产量有可能比预期有所降低。目前,南非、巴西以及中国电解铝生产均受到了电力供应不足的影响,预计比预期产量降低30 万吨左右。全球电解铝需求也呈现了疲软态势,这主要由于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电解铝需求疲软所致,而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将仍然保持较好的需求态势,所以全年电解铝供需基本平衡。

  全球油价的大幅上升以及房地产业的低迷抑制了全球电解铝的需求。全球油价高位攀升打击了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抑制了如汽车等产业的发展,而这些产业对电解铝的需求占到总需求的30%左右。全球房地产的低迷也降低了对电解铝需求增速,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房地产业的持续低迷降低了对电解铝的需求,全球房地产业对电解铝的需求占到了25%左右。

  海通表示,尽管氧化铝价格下跌并不能彻底改变电解铝行业目前低迷的状况,但是这对电解铝企业来说已经是“雪中送炭”了。目前,除了全球电力紧张外,我国电力价格上调的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国家明确指出取消对电解铝企业的优惠电价政策,这些都无疑使得电解铝企业成本面临上升压力。

  海通证券认为,我国电解铝行业2006 年和2007 年的快速发展是基于价格和产量的双重增长,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两个积极因素已经消失殆尽,所以行业盈利能力面临考验。但是,仍然看好产业链完善以及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如南山铝业(600219)、新疆众和(600888)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