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证券行业:关于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发布

  事件:

  2008年5月3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和《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部门条例,对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规范。

  观点:

  随着行业综合治理后常规监管的实施,证券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2008年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截至到5月30日,共有7家证券公司发行了8只集合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超过61.9亿元以上。
同时,多家公司获得QDII的资格,包括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等7家。

  在经历过2002-2005年证券行业的低潮,挪用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资产给多家券商带来的巨大打击之后,这次在《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的基础之上制定了两细则。

  细则规范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和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实施纲要,分别从运作方式,业务资格,实施原则,风险控制,信息发布,行业监管等各方面进行了规范。在运作资产管理业务时,在公司内部建立起防火墙、风险管理及内控机制,防止利益输送,并通过托管机构、证监会、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等机构进行监督指导。其中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运作需要证券公司具备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而集合资产管理的业务需要经过证监会的批准,且在证监会和相关部门的批准之后,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能投资于境外金融产品。

  投资建议:

  两细则的颁布,规范了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运作,为以后的健康发展打下基础。整个行业的资产管理业务收入由2006年亏损-4.9亿元增长到2007年全年的45.69亿元。目前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受托的资产规模大约在660亿元左右,而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规模约为200亿元左右,和基金2万亿的规模相比仍存在较大的空间。而1%的管理费率今年也将给证券行业带来10亿左右的收入。

  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给普通券商形成利润支撑尚需时日。建议关注风险控制能力强,资本实力雄厚,资产管理业务发展势头较好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国元证券(000728)。 (来源:宏源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