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从小型中型向大宗原料药延伸

  我们认为,原料药涨价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涨价最先启动的是已鑫富药业(002019)

  和广济药业(000952)泛酸钙、核黄素等小型原料药,后续启动的是浙江医药(600216)

  和新合成(00200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VE、VA等中型原料药,目前已经延伸至VC、青霉素工业盐等大型原料药。
造成这种类似有色金属类板块轮动的原因是:

  1、需求稳定增长,灾情、疫情等造成的需求放大引发的缺口,联邦彭州抗生素厂停产等均对该市场的格局产生较大的影响;

  2、原料药产业格局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持续存在;

  3、环保壁垒和产业政策等因素导至没有新增产能;

  4、竞争者相对成熟了,重在追求稳定的毛利,放弃通过价格战来扩大市场。

  另外我们看好大宗原料药的核心观点是:

  1、中国的低油价、低粮价是对全球制药业的补贴,原料药的生产成本继续保持全球的竞争优势,相信在这种状况下该类产品的出口量将会继续放大;

  2、地震造成的需求缺口会在08年全年发生持续的效用,导致产品的价格稳定上涨;

  3、大宗原料药生产的进入壁垒极高,目前已经形成的寡头垄断格局很难打破;

  4、通过与钾肥、草苷磷等农药以及VE/VC,核黄素,泛酸钙等产品价格的涨幅的比较,我们认为未来抗生素、糖皮质激素、解热阵痛类药物等具备较大的价格上涨空间。

  通过比较产品涨价对业绩提升的敏感性分析,我们认为:东北制药(000597)、华北制药(600812)、天药股份(600488)、新华制药(000756)、康美药业(600518)、鲁抗医药(600789)和海正药业(600267存在极大的盈利提升空间。

  既往我们对原料药行业在《医药行业08年中期策略》中已经做出了推荐,我们中期仍看好作为医药行业产业链上游的原料药生产企业:CPI/PPI的高企对这些上游企业有利,能够自主定价通过涨价顺利将成本增加的因素传导到下游企业。由于需求增加、寡头垄断形成、企业间的竞争成熟,该行业将维持持续的景气周期。

  1、大地震对原料药行业的影响:抗生素、皮质激素、解热阵痛类产品需求快速放大,不会出现公益性的捐赠

  原料药企业的下游为制剂药生产企业,而不是直接针对伤病员,因此不会出现公益性的捐赠。但该类产品的需求急速放大,目前全球的青霉素工业盐的产能为3.7万吨,中国为2.2万吨,2.2万吨中的7000吨为国内自用,有关部门统计地震大地震将会使国内的需求快速放大到2万吨以上,这造成了全球市场的一个巨大的缺口。

  灾后救助对抗生素类的药品需求大大增加,目前紧缺的有青霉素,头孢胶囊,头孢唑林,头孢呋辛等抗生素药品。对于成品药,企业以捐赠和国家采购为主,都不以赢利为目的。

  短期内大量的赈灾药品将拉动青霉素类、喹诺酮类、解热镇痛类医药原料的需求。

  我们相信国内制剂药企业对糖皮质激素、解热阵痛药物等的需求也会快速放大。

  2、中国的低油价、低粮价是对全球制药业的补贴:未来原料药出口价量齐增的趋势中短期会继续存在

  中国的低油价、低粮价是对全球制药业的补贴,原料药的生产成本继续保持全球的竞争优势,相信在这种状况下该类产品的出口量将会继续放大,产品价格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青霉素工业盐的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玉米、苯酚、丙酮、丁醇等。

  需求稳定增长,灾情、疫情等造成的需求放大引发的缺口,地震联邦彭州抗生素厂停产等均对该市场的格局产生较大的影响;

  原料药产业格局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持续存在;..环保壁垒和产业政策等因素导致没有新增产能;

  竞争者相对成熟了,重在追求稳定的毛利,放弃通过价格战来扩大市场;

  小型原料药最先启动主要是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产能相对较小,需求的稳定增长导致产品价格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大,从而导致产品的价格波动大;

  由于需求的稳定增长和缺口的出现,这种产品涨价的趋势将会向青霉素工业盐、糖皮质激素、解热阵痛原料药等扩展。

  4、大宗原料药的涨价刚刚开始:未来还会有100%以上的涨幅

  目前青霉素工业盐、皮质激素、解热阵痛类药物的价格涨了不到一倍。

  另外我们继续看好大宗原料药的核心观点是:

  中国的低油价、低粮价是对全球制药业的补贴,原料药的生产成本继续保持全球的竞争优势,相信在这种状况下该类产品的出口量将会继续放大;

  地震造成的需求缺口会在08年全年发生持续的效用,导致产品的价格稳定上涨;

  大宗原料药生产的进入壁垒极高,目前已经形成的寡头垄断格局很难打破;

  通过与钾肥、草苷磷等农药以及VE/VC,核黄素,泛酸钙等产品价格的涨幅的比较,我们认为未来抗生素、糖皮质激素、解热阵痛类药物等具备较大的价格上涨空间。

  我们中短期看好作为医药行业产业链上游的原料药生产企业:

  CPI/PPI的高企对这些上游企业有利,能够自主定价通过涨价顺利将成本增加的因素传导到下游企业。由于需求增加、寡头垄断形成、企业间的竞争成熟,该行业将维持持续的景气周期。认为08年原料药行情将会持续。

  通过比较产品涨价对业绩提升的敏感性分析,我们认为:东北制药(000597)、华北制药(600812)、天药股份(600488)、新华制药(000756)、康美药业(600518)、鲁抗医药(600789)

  和海正药业(60026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存在极大的盈利提升空间。

  我们对医药类上市公司进行了市销率的比较,看到原料药企业的市销率是相对非常低的,这些企业的行业龙头地位,较高的市场覆盖率和未来巨大的可改善空间等,说明这些企业蕴含较高的投资价值。 (来源: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