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日科学家获西班牙科学大奖

  新华网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张忠霞)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基金会4日宣布,4名美国科学家和1名日本科学家4日荣获“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的科研类大奖。

  这一基金会网站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评审委员会认为,5位科学家在纳米材料研发领域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研制出了“新的、革命性的材料和超乎人们想像的新技术”。


  在获奖的4名美国科学家中,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中村修二在节能发光领域作出开创性贡献;麻省理工学院的罗伯特?兰格借助纳米材料向体内递送药物,从而大大改进了多种癌症的疗法;哈佛大学的乔治?怀特赛德因为研发纳米尺度的微材料曾在国际上获奖无数;西北大学的托宾?马克斯研发了多种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塑料材料。获奖的日本明城大学物理学家饭岛澄男发现了碳纳米管结构,在其基础上新一代的超轻、超强材料得以诞生。

  西班牙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设立于1980年,共分艺术、科学研究、体育、文学、人文等8个类别,每年颁发一次。获奖个人或团体可获得5万欧元奖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子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