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在内蒙古投资建设煤转油工厂

  由于目前全球油价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国正在全力推进一项具有争议性的项目:将其储量丰富的煤炭资源转化成一桶桶的石油。

  这种煤化油(CTL)的过程受到了环境保护论者的抨击,他们声称此举会产生过量的温室气体。


  中国是一个煤炭资源丰富的国家,当全世界都在就石油储量究竟能支撑到什麽时候展开讨论时,中国也在寻求保证其能源供应安全的措施。因而这使得煤化油以及燃料得以自给自足的的可能性仍然十分具有诱惑力。

  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也正在考虑发展CTL技术,但受制于对环境问题的顾虑,而中国在这方面受到的阻力要小得多。目前,中国正在内蒙古大草原建设一座大型的CTL厂。

  三菱综合研究所(MRI)负责能源业务的首席顾问YuichiroShimura对路透说“由于CTL有助于保证其能源安全,所以像南非、中国或美国这样煤炭储量丰富的国家是非常热衷于发展CTL技术的。然而问题是,它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且还需要大量用于液化的能源,也就是说它要浪费大量的能源”。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约有1万名工人投入到CTL厂的建设中。建成后,这座厂将会由中国最大的煤矿集团??神华集团负责运营,它也将成为除南非之外世界最大的CTL厂。

  这个厂今年後半年会开始运营,预计每年会将350万吨煤转化成100万吨诸如柴油等在内的石油产品。100万吨相当于日产两万桶石油,而这只占中国原油需求很小的一部分。随着中国石油(爱股,行情,资讯)消费的增长,中国日均消费原油为720万桶。

  如果一切顺利,内蒙古会将这一计划继续推进下去,到2010年之前,将其煤炭产量的一半转化成液体燃料或化学品。这个产量约为1.35亿吨,约占澳大利亚煤炭年产量的4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