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财长同意斯洛伐克明年加入欧元区

  新华网卢森堡6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 尚绪谦)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3日在这里宣布,当天结束的欧盟财长会议一致认为,斯洛伐克已具备加入欧元区的条件,可以在2009年1月1日成为欧元区第16个成员国。


  欧盟委员会此前发表的报告认为,斯洛伐克已具备加入欧元区的条件。报告说,斯洛伐克在通货膨胀、政府财政状况、长期利率水平和汇率稳定程度以及国内立法与欧盟规则的协调一致性等5个方面均满足了加入欧元区的条件。

  按照决策程序,欧盟财长会议将把当天的决策意见提交给今年6月份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审议。在得到欧盟首脑会议和欧洲议会的同意之后,欧盟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将在今年7月完成最后的审批程序。

  如果上述程序顺利完成,斯洛伐克届时将成为欧元区第16个成员国。在2004年加入欧盟的10个中欧和东欧国家中,斯洛伐克将是第4个使用欧元的国家。此前,斯洛文尼亚已于2007年加入欧元区,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则在今年1月1日加入了欧元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