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花旗银行发表报告:指香港年底前或加按息半厘

  柯清辉表示,目前难预计香港是否比美更快加息。(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人士大多认为次按最坏时间已经过去,但息率何时可望回升,现阶段仍众说纷纭。花旗银行4日发表报告称,香港银行有机会在年底前上调新造按揭利率25-50点,私人贷款及商业贷款亦会上调。

  该行指出,由于资金流出股票市场、人民币存款上升,及贷款稳步增长的各因素影响下,令港元存款下跌,香港银行体系内的存款余额半年来减少了35%,令香港按揭息率及部分贷款息率上调步伐可能会早于美国联储局的加息决定。


  花旗预计,香港银行有机会在年底前上调新造按揭利率25-50点,私人贷款及商业贷款亦会上调。集团指出,若果今年底贷款对存款比率升至82%,新造按揭贷款利率将提高25-50点。但若联储局今年保持息率不变,估计最优惠利率将维持不变。虽然美国息率一减再减,但香港各大银行对上一次下调最优惠利率已是今年3月19日。

  现时香港三大银行包括汇控、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的最优惠利率仍维持为5.25%水平。

  报告称,虽然全球经济转差,不过由于美国大幅减息及香港于2006年至2007年间不断有资金流入,令银行得以维持低利率与信贷宽松的优势。

  不过报告指优势情况将不会持续下去,因为香港银行体系内的过剩存款有下降的趋势,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共减少了3690亿元,下跌了35%,并强调情况持续,可能会使香港银行于今年稍后时间上调借贷利率,甚至很可能早于美联储采取加息行动。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4日表示,目前很难预计香港是否比美国更快加息。他指出,香港利率走势跟随美息去向,优惠利率的增减都视乎美息走势。美息已横行一段时间,估计美息未来会调整,问题只是联储局何时会上调美息。他认为,若美元持续疲弱,将会加剧美国通胀问题。

  另外,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预期,港息会否较美息更早上调,以香港利率处于低水,已没有减息的空间,加上拆息近日回升,若拆息持续抽高,不排除香港个别银行会加息。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清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