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古巴揭露富裕国家在当前世界粮食危机中的责任

  据古巴《起义青年报》报道,古巴第一副主席马查多3日在罗马粮农组织关于粮食安全的世界峰会上揭露富国在当前世界粮食危机中在粮食价格方面的责任,富国将贸易自由化等不平等的因素强加于人。

  古巴在这次峰会上认为,饥饿和营养不良是支持和深化贫困、不平等、非正义的国际经济秩序的结果。
马查多在讲话中揭露发达国家在当前粮食价格危机中的责任。结构调整的金融处方造成南方很多小生产者的破产,将那些过去粮食自给自足的国家变成为净粮食进口国。他强调如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能够成功地对付这场危机的。采取治标的措施是不能根除这些问题的,象征性的捐赠也不能满足需要和可持续。

  马查多指出,富国拥有足够的资源用于重建和推动南方的农业生产。所需要的是政府的政治意愿。如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开支在一年减少10%,可以拿出近1000亿美元;如果免除外债,南方国家每年将可支配3450亿美元。如果所谓第一世界履行0.7%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官方发展援助,发展中国家还可以再收到1300亿美元。12年前粮农组织确定了到2015年将营养不良的人口减少一半的目标,现在这似乎是一个疑问。不结盟国家在2006年哈瓦那首脑会议上号召建立一个和平和繁荣的世界和一个公正和平等的世界秩序。由于古巴的倡议,食品是不可侵犯的人权从1997年就被人权委员会(后来是理事会)历次决议所确认。(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查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