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端午市场秀民俗

  吃粽子,赛龙舟这些端午节习俗大家都知道,其实在民间,还有吃五毒饼、佩香囊、系五色线、喝雄黄酒等等习俗。我们记者昨天就走访了北京几家具有民俗特色的市场。一起去看一看。

  在这家糕点店,记者发现消失已久的端午节传统民俗糕点“五毒饼”今年重现。

据了解,初夏时节正是毒物滋生活跃的时候,因此古人会食用“五毒饼”祝愿消病强身,祈求健康。“五毒饼“饼面印有蛇、蝎子、蜈蚣、壁虎、蛤蟆五种形象,分别为杏蓉、枣泥、绿豆蓉、台湾卤肉、黑麻香蓉5种馅料。

  北京稻香村第四营业部经理 宋广芬:五毒饼呢共准备了是5万盒,现在已经销的也差不多了。五毒饼25块钱一盒。

   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小商品批发市场,发现香囊和五色线的销售情况也不错。据店主介绍,端午节佩戴香囊、系五色线主要是长辈为儿童准备的,据说儿童戴在身上,可以散发香气,防止蚊叮虫咬。而五色线象征五色龙,可以驱瘟避邪,能使儿童无病无灾。

  记者:那现在端午节快到了,五色线和香包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店主:还可以吧 那大概每天可以卖多少条五色线?一 二百条吧 那香包呢? 香包没准,香包有时候卖二 三百个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