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多数环球企业家认为中国仍具低成本优势

  3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08年纺织行业趋势预测,新的《劳动合同法》的实施,使得纺织企业的劳动力成本还将进一步增加。中新社发江苏-徐瑞平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载文称,全球管理与资讯公司麦肯锡的调查发现,受访的千余名环球企业高管大多仍认为未来三年内,中国还是具备低成本生产优势。

  与此同时,大多以中国为营运总部的企业,表示公司长远目标是发展为全球性企业,它们面对的最大挑战缺少管理人才的。


  这篇刊登在联合早报网上的报道称,麦肯锡季刊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薪金不断增长,使得生产成本也水涨船高,因此传闻不少在中国生产的企业已经日渐失去低成本这一最大优势。但在近年4月受访的全球1555名高管中,七成七认为未来三年内,低生产成本仍然是中国企业最大的竞争优势。

  至于在中国企业工作的高管,有77%也认为中国企业来自海外的营收增幅将会很可观,并预期将在各自的行业中,成为环球性的竞争者。

  受访的中国企业高管中,有五分之三表示公司的长远目标是要将业务扩展到海外,成为环球竞争者。有74%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海外营收在过去三年有所增长,其中有31%表示显著增长。

  至于海外企业的受访高管中,有四成表示公司目前面对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远大于其他新兴市场的企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