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因收购永隆银行被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称招行收购永隆后面临整合挑战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昨天,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宣布,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BBB-”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A-3”短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认为,由于招行在香港市场的经营经验有限以及海外收购经验匮乏,因此对招行而言,管理并整合永隆银行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此前招行发表声明称,将支付172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香港永隆银行有限公司53.12%的股权。对此,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强表示:“我们认为此项收购将对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产生实质性及深远的影响,但这要取决于其未来资本计划、资产增长目标以及内生资本创造能力。”

  廖强表示,如果此次收购完全通过次级债进行融资支持,则招行调整后总权益对调整后总资产比率将由今年第一季度末的5.12%大幅下降至3.39%。招行有意通过发行次级债或可转换债券补充资本实力,但标准普尔在计算调整后总权益时不会将这两种债券列入权益项目,因为它们不具备充分的权益特征。

  此次交易符合招商银行的长期业务战略,能够帮助其扩大业务地域范围。招行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零售和中小企业银行业务,通过此次收购,招行可以借助永隆银行的网络吸引跨境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从而在长期内改善业务状况。但是,由于招商银行在香港市场的经营经验有限以及海外收购经验匮乏,因此对该行而言,管理整合风险以及为产生协同效应而制定香港市场的业务战略具有挑战性。

  标准普尔将与招行管理层讨论其业务战略,风险偏好和资本计划,并且评估该行目前较高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以便在未来3个月内将其评级从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内剔除。如果招商银行仅仅依赖于内生资本恢复资本实力,并且盈利前景不容乐观或风险性资产继续快速增长导致资本实力恢复步伐较慢,则标准普尔可能下调评级。如果标准普尔相信该行资本实力将在合理时间内得到恢复,则将考虑确认评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廖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