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意大利建议成立世界粮食银行 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中新网6月5日电 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4日在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高峰会议中,建议成立世界粮食银行,以协助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弗拉蒂尼说,成立一个国际策略性存粮机构,不仅可在危机发生时提供立即的实物援助,也可减少投机炒作粮价的行为。
他说,意大利将要求欧盟协助推动此一建议案。

  弗拉蒂尼并表示,意大利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近成立因应世界粮食危机的高层工作小组,并将与八大工业国家采取一致的行动,协助消灭饥饿与贫穷。

  世界粮食安全高峰会议当天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行第二天议程,除了继续听取各国代表团团长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表演说之外,同时分四组讨论相关的议题,分别是:高粮价的原因、结果与解决方案;气候变迁与粮食安全;跨国界的动植物病虫害;以及生质能源与粮食安全。

  除了意大利的建议之外,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大会演说中,呼吁各国取消对粮食出口的禁令或限制措施,以利粮食流通。

  他说,“这些管制措施只会鼓励屯积,促使粮价上扬,并伤害全球每天为了喂饱自己而挣扎图存最穷困的人。”

  另一方面,由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领导的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与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及世界粮食计画等三个联合国机构,共同签署合作伙伴“了解备忘录”,将合力推动提高非洲粮仓地区的农业产量与产能。

  安南表示,非洲绿色革命联盟希望集合公共部门与私人的力量与资源,包括政府、国际组织、民间社团、农民团体、捐赠者、科学家及所有与农业有关的企业等,在非洲推动能让环境永续发展的农业增产计画。他说,“此一合作伙伴关系是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的努力目标之一。”

  他说,过去三十年来,非洲平均每人粮食生产量一直在减少,农地的产能仅及全球平均值的四分之一,超过两亿人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以及有三千三百万五岁以下的儿童营养不良。他强调,“我们必须要立刻着手解决今天的危机。”

  本届粮食高峰会议主要讨论的议题,为因应粮食价格高涨及世界日增人口对粮食需求的增加,所需的政策、策略与行动计画,以确保世界粮食安全。共有来自全世界一百八十三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团参加。

  会议将于五日发表世界粮食安全与所需的行动宣言后结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画 | 安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