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油价高涨、经济不景气 通用、福特调整运营计划

  油价高涨,美国经济情况不景气,两大原因促使美国两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近期宣布调整运营计划。

  “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和市场状况开始变得更加困难。”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6月3日在通用汽车的年度股东会议上说:“同时,汽油价格的持续上涨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这些因素正在显著影响着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格局。


  通用汽车6月3日宣布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以积极应对北美市场对燃油经济型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为了进一步加强燃油经济型产品系列,批准开发新一代紧凑型雪佛兰车型计划;为应对美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变化,将增加生产小型和中型汽车,并减少生产皮卡和以卡车底盘开发的SUV。

  通用汽车还计划9月在密歇根州的Orion装配中心增加第三个班次,生产热销的雪佛兰Malibu和庞蒂亚克G6;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整车装配厂增加第三个班次,生产雪佛兰Cobalt及庞蒂亚克G5。随着市场对卡车需求的下降,通用汽车将停止在4家工厂的卡车生产。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近日也表示,由于商品价格高涨和美国业务持续疲软抵消了海外市场强劲的影响,公司取消对2009财年汽车业务扭亏为盈的预期。公司计划在今年余下时间进一步减少北美产量。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勒利表示,除非美国的经营环境迅速出现改观,否则实现北美汽车业务盈利需要更长时间。但他预计这种改观的可能性不大。(李语实)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