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香港医院泄露病人隐私事件证实确是人为疏忽

  中新网6月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接二连三遗失USB等可携电子储存装置,逾万名病人数据外泄。负责调查的专责小组成员莫乃光表示,调查初步发现遗失资料确实是人为疏忽,有医管局员工不重视病人的隐私,又称连串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不排除问题会继续出现。


  香港医管局病人资料安全及隐私专责小组成员莫乃光,4日出席一个信息科技保安专题研讨会,他在会后指专责小组已展开调查工作,包括举行了3次会议,而第4次会议将在本周召开。他称,已大概了解所有遗失电子器材的事件,有关医护人员以可携电子储存装置取走病人数据,确实为工作需要,但当中涉及人为疏忽。

  至于是否处分有关员工,莫乃光认为应交由医管局决定,并强调问题出自个别机构的文化认知,并说:“普遍人对自己的个人隐私很敏感,但在工作上处理别人数据时却不留心。”他认为要令员工重视病人隐私,并指医管局有信息保安指引,但多为高层次,直至发生遗失事件后才订明可携电子储存装置用途的具体指示。

  莫乃光透露,专责小组已确定会聘请信息保安顾问,就医院处理数据时的保安技术、处理程序及指引提出深入的技术建议,又希望取得其它公营机构的相关做法作为参考。他称,香港各大机构在收集个人资料方面都做得很好,会明确指出相关用途等,但怎样处理这些数据,现时便存在漏洞。

  莫乃光警告,中小企业、小学和幼儿园等机构都有泄漏资料危险,不排除相关事件会继续出现,建议警务处、税务局、社会福利署等存有市民敏感资料的部门,应评估隐私政策和指引,并检视处理数据程序及员工保安教育等,特区政府亦应为个人隐私条例再作咨询,定义何谓个人资料及如有部门遗失个人资料,应否通知公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乃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