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涉嫌滥用垄断英特尔被KFTC罚款2600万美元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KFTC”)本周四表示,由于英特尔公司在个人电脑市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将对其处以约260亿韩元(约2600万美元)的罚金。Intel表示,可能提起上?。


  KFTC指出,英特尔在2002-2005年间提供三星和三宝折扣,诱使它们购买其中央处理器,而不使用AMD公司的产品。KFTC官员称,英特尔提供它们的折扣总额达3.7亿美元。英特尔此举属于滥用垄断行为,导致韩国国内的电脑制造商不得不以高价购买处理器,而消费者也只能支付更昂贵的价钱。

  KFTC声明:“英特尔必须停止打折行为,并在收到KFTC正式通知后的60天内支付罚金。”

  这位官员还称,KFTC将根据英特尔垄断行为的获利来决定最终罚金,数字可能有小额浮动。

  英特尔副总裁BruceSewell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是否提出上诉,这种可能性很高。他们认定英特尔的折扣干扰了同业销售产品的能力,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英特尔自认并无不当行为,因此,任何罚金都是不合理的。更严重的是,他们批判的业务行为是市场竞争的关键。我们担心,韩国是否要立法,不准英特尔与AMD竞争或调低售价以提升业绩。”

  据悉,英特尔并非首家被KFTC处罚的跨国巨头。2005年,KFTC曾裁定微软在Windows中捆绑媒体播放器和IM服务的行为违反了韩国反垄断法。微软后来专门针对韩国发布了新版Windows。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