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海南航空:三通直航 参股招商证券

  海航集团近年通过重组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及组建扬子江快运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企业。现今控股超过6家航空公司,9个机场,数十家地产酒店类公司,资产规模近400亿元的大型综合集团。公司股东AmericanAviationLDL系索罗斯旗下量子工业公司占50%股权子公司。
2005年索罗斯基金再次将通过美国航空公司投资2500万美元现金入资海航旗下的新华航空控股公司,十年时光表明了其对公司的长期看好。06年4月泛美航空控股公司出资6000万-1亿美元入股新华航空控股公司,共同组建中国新华航空集团(大新华),“大新华”将通过海航集团定向募资计划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及银行贷款方式购买飞机等方面持有大量美元负债,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公司将获得一定的汇兑收益。值得注意的是,公司07年12月公告称,公司拟受让海航集团持有的招商证券2977.2496万股股权(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0.9227%),转让价格暂按每股20元。转让金额595449920元。招商证券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8651万元。拟受让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8400万股股权(占河北国投总股本的39.14%),转让价格每股2.92元,总受让价格为82928万元。截止07年11月31日,公司总资产5.76亿元,净资产5.39亿元。该公司同时持有招商证券2125万股股权。招商证券去年已经递交IPO申请材料,作为创新类试点券商的招商证券已经连续四年实现盈利,业绩表现不俗。根据证券业协会数据,去年,招商证券总资产779亿元,净资产74.45亿元,增长85.61%。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6.9亿元、49.03亿元,增长328%和344%,在5家欲上市券商里排名第一。

  四大利好催升航空板块

  两岸直航在即,各大航空公司将从香港航空公司中分一杯羹,获益匪浅;作为高负债经营的航空公司,因购机所欠款多为外币,人民币的大幅升值,让各大航空公司受益不少;近期世界原油价格的下跌,也为航空公司节约了不少成本;奥运即将到来,各大航空公司的上座率有望提升。在一连串利好的推动下,加上航空板块前期经过了大幅调整后目前已经整体企稳,股价联动性较强,值得重点关注。航空板块主要包括:东方航空(600115)、海南航空(600221)、上海航空(600591)、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等。

  二级市场上,海南航空经过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股价开始企稳。今日早盘曾经出现异动,股价大幅高开后迅速回落,有主力试盘迹象。伴随近日券商股和参股券商概念股的持续走强,在人民币不断升值和招商证券即将上市的利好预期下,有望获得市场主力的青睐,短线可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