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8.25%不变

  据彭博社5日报道,新西兰央行5日维持其基准利率于8.25%不变,但明确暗示如果经济继续放缓,下半年减息将提上议事日程。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3位经济学家均正确预期了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新西兰央行5日还下调其90天期银行票据预期,2008年下半年收益率平均为8.5%,2009年上半年平均为8.1%。


  新西兰央行预计,整体通胀年率将在第三季度达到顶峰4.7%,反映出食品和能源价格高企以及持续的潜在通胀压力。然而,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补充称,央行仍预计中期内通胀水平将回落至其1%至3%的目标区间内。

  新西兰央行称,相信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将足以抵消整体通胀短期上升,但利率水平将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远高于中性水平”,直至中期通胀压力缓解。波兰德表示,政府支出和个人所得税削减将抵消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但同样会增强中期通胀压力。然而,新西兰央行称,与3月份政策声明假设相比,预算案公布的额外财政刺激计划比影响经济的其他因素相对较小。

  波兰德还在货币政策会议声明中表示,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现在已经做好准备在2008年晚些时候下调利率,这比之前预想的要早。波兰德称,经济活动前景弱于央行3月份政策声明假定的状况,央行目前预计2008年经济增长几乎为零,之后也只是温和复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