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南风化工(000737)鲜为人知的券商股

机构:中山证券
南风化工(000737)鲜为人知的券商股

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精彩纷呈,“券商借壳上市”更是一道亮丽风景,券商借壳上市诱发了证券市场一幕幕财富神话。而进入2008年,券商IPO浪潮正扑面而来,优质券商的着眼点从借壳转向IPO。

在万众期待之下,券商IPO可望在6月破冰。业内人士透露,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IPO申请日前已通过了证监会发行部的初审会,如无意外,预计6月份这两家券商中至少有一家能获准IPO。目前已有5家券商排队等候IPO,可见08年通过IPO上市的券商必定不是少数。因而,2008年券商的头顶仍是一片艳阳天,券商上市则是2008年证券业最具想象空间的题材。

南风化工(000737)公司就是一只鲜为人知的券商题材个股。据公开信息披露,公司持有大同证券经纪公司大量股权,具备市场炙手可热的参股证券题材。随着当前市场券商概念股的接连飙升,市场资金正积极参与参股券商题材板块的炒作行情,热点方面十分明显。

值得注意事得是,南风化工(000737)公司还具备典型的环保题材,公司投资6680万元建设1万吨甲脂磺酸盐(MES)项目已经投产,市场前景广阔。MES是一种新型高效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其原料为天然油脂,具有生物降解好的性能,有利于环境保护,被誉为洗涤日化行业的一场环保革命。

二级市场上,南风化工(000737)作为一只处于底部区域,股价偏低的参股券商题材潜力个股,在当前券商IPO破冰的大形势下,极具市场吸引力。伴随着KDJ指标的成功金叉,短期做多欲望相当强烈,值得关注。

中山证券

2008-06-0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