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定向增发板块 倒吃甘蔗后面更甜

  尽管市场依然比较疲软,但近期定向增发、资产整合及整体上市等重组概念股的炒作已成市场全新的热点。

  5月18日起正式实施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为上市公司的重组打下了政策基础。未来5年,中国国资体系将面临大洗牌,中央级国企可能从159家缩减至30~50家,地方级国企总数亦不超过1000家。

政策的指向一下子令市场的热点集中在央企的整合上。而沪市的上海本地股整合步伐悄然提速,短短20天,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水产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外高桥集团纷纷宣布将优质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这意味着从中央到地方的国企资产整合的大幕将会拉开。由此可以预期,未来重组股的表现将越来越精彩。那么重组股的投资又应该有什么思路呢?

  从目前市场的反响来看,最受欢迎的应该是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从而实现整体上市;或者通过公开增发从而注入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或者急速扩大生产规模的个股。而含有这一类题材的个股,除了央企属下多家具有同质化的上市公司外,地方的国企以及同一控股股东属下有两家以上同质化的上市公司也属此类(典型的如外高桥);或者控股股东为了避免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存在着同业的竞争、资源的浪费,就存在着资产整合或整体上市的动力(典型的如西安民生宝商集团。因此,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那些具有定向增发或整体上市概念,或同一控股股东旗下有同质化上市公司的个股。此外,一些已经完成增发以及优质资产注入,目前股价远远低于增发价的个股也可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