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辽通化工:石化霸主追赶中石化猛涨步伐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6月5日

000059辽通化工:石化霸主追赶中石化猛涨步伐

周四大盘缩量小幅下跌,与大盘走势不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石化本周连续上行,明显受到成品油价格未来变动预期影响,包括中化国际等从事石化业务的个股也放量大涨,操作上建议关注我国石化霸主000059辽通化工,兵器工业集团入主辽通化工后正将公司打造成继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后我国第四大石化生产企业,新项目完全达产后年利税有望超过50亿元!以公司12亿总股本计算,50个亿的利税辽通化工每股收益应相当可观。

该股一季度基金在该股13元一线大举增仓,目前10元附近的股价爆发潜力巨大,值得特别关注!

公司原为国内大型尿素生产商之一,其主导产品尿素属化学肥料制造行业,主要销售地区是辽宁省及周边地区,目前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约在90%以上,且在新疆南?地区占有约50%的市场份额。在农产品涨价、化肥涨价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实质受益。特别震撼的是,公司在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后,主营业务由原化学肥料生产逐步转向石油化工行业,根据公开披露信息:公司拟以46023.29万元收购华锦集团所属45万吨/年乙烯及原料配套项目,同时还将启动配套项目500万吨油化扩建工程,两项投资合计约150亿元。工程全部投产后,公司有望形成约500万吨炼油、约63万吨乙烯、约100万吨聚烯烃、约300多万吨其它石化产品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00多亿元、利税有望超过50亿元。

本次收购,将更好更快地推进兵器集团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战略进程。本次收购程序的启动,将使公司真正完成向全国第四大石化企业的转变,公司未来将形成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肥产业链和以石油为原料的石脑油、乙烯、环氧乙皖等一系列石化产品产业链,并以化肥业务作为公司稳定成长的基?⒁允?突?ひ滴褡魑??拘碌睦?笤龀さ恪⑹迪殖晌??诰哂邢嗟惫婺5氖?突?て笠导?诺恼铰阅勘辍9?诔善酚图鄹裎蠢幢涠?て诖碳ぶ惺??宦访驼牵?赏??ぷ魑?蠢垂?诘谒拇笫??笠滴蠢从型?弑?00万吨炼油能力,是国内石化霸主。今年一季度,有实力基金在13元一线大举增仓,目前10元附近的股价基金严重补套,而且价值明显低估,后市有望随中国石化共同爆发,值得特别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