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河池化工(000953)央企化工龙头 参股借壳券商

机构:财富证券
河池化工(000953)央企化工龙头 参股借壳券商

下周就是重要经济数据披露周,市场普遍谨慎,导致大盘维持在3400点附近的振荡盘整格局。通过对技术上和基本面的观察,我们认为周四的大盘应该是本周大盘的最低点,紧跟而来的是2到3天的反弹,不过力度不会太大,短期目标是3500点左右。

实质上,弱市行情中,一旦把握住市场的热点,更能够获得极大的赚钱效果。比如最近的券商上市所引发的整个券商板块和参股券商板块的走强。典型的例子包括海通证券大众交通(参股光大证券)、公用科技辽宁成大(参股广发)等个股一波比一波强,显示着主力资金良好的逐利,相信随着券商的加速上市,将会重新实现又一波的券商炒作高潮。

实战出击河池化工(000953)央企的龙头品种,其参股的国海证券正借壳SST集琦中,一旦实现上市,将对它有巨大的影响。

公司是国内化工企业500强之一,主导产品“群山”牌尿素占据了广西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区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接收河池市国资委所持有的河化集团全部资产,公司成为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的下属企业。目前,中农化正在对河池化工(进行技术改造等项目投资。项目主要围绕技术改造展开,以先进成熟的工艺替代传统落后的工艺,以达到节能降耗,扩能增产的目的。中农化强调,项目建成后,将扩大河池化工现有的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升上市公司的利润水平,增强上市公司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具有参股券商,特别是参股的券商有借壳上市的重大题材。公司近期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投资4000万元对国海证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公司目前持有国海证券5%的股权,计4000万股。根据国海证券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国海证券拟将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亿元,股东按1元/股的价格按原持有的比例进行增资。公司可向国海证券增资人民币4000万元。本次增资扩股可以扩大国海证券资产规模,增强国海证券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保证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上市顺利进行。

二级市场方面,作为08年反弹走势最为强劲的券商板块,国金证券(反弹150%)、海通证券(反弹60%)远远引领其它板块,一旦国海证券上市成功,则河池化工由此将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大幅提升该公司的内在价值。技术上该股股性活跃,经常走出大涨的行情,如今经历充分调整后又开始有上升的势头,建议大家可适当关注。

财富证券

6月5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