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券商板块:A股带头大哥再次发力 应关注

  热点解析:

  今日大盘走出一定的回调行情时,券商板块却异军突起,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上升行情。而该板块是上一轮大盘上升的龙头板块,是带领大市走出低迷的带头大哥。我们认为,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围绕着券商板块的利好频出是刺激该板块快速崛起的主要原因,其中券商的IPO上市将对板块估值形成一定支撑;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的出台将对证券行业产生正面的影响。
而对券商最为直接的利好当数降低印花税,这将使得券商普遍受益;融资融券特别是融券推出,也将有利于证券市场上的交易工具的多样化,最终会极大的提高券商的业绩,从而支持券商股不断走强,频繁的利好很可能会催生出该板块的再度崛起,从而有可能带动大盘的上升,并摆脱指数连续不断的下跌趋势,因此这一板块的异动和趋势值得关注。

  投资要点:

  1.近期围绕着券商板块利好频出,券商的IPO上市将对板块估值形成一定支撑;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的出台将对证券行业产生正面的影响。

  2.前期对券商最为直接的利好当数降低印花税,这将使得券商普遍受益;融资融券特别是融券推出,有利于证券市场上的交易工具的多样化,最终也会极大的提高券商的业绩,从而支持券商股不断走强。

  一、券商的IPO和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将对板块估值形成支撑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围绕着券商板块的利好频出是刺激该板块快速崛起的主要原因,从时间较近的利好来说,主要是券商的IPO上市的题材刺激所致,近日,证监会公布了《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为券商IPO破题指明了方向。证券公司新一轮IPO即将开花结果,行业内主要公司多数将成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的IPO将对板块估值形成一定支撑。

  另外,中国证监会宣布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细则《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试行)》。根据这些规定,券商可以在取得证监会资产管理业务许可之后进行定向和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在公布的规定中,证监会还详细的规定了资产管理业务的托管、信息披露和防止利益输送的制度安排。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一直被证监会所严格控制。截至4月底,整个行业的定向和集合资产管理规模仅为828亿元。考虑到今年5个月以来证券公司对新基金批准的激进态度,我们认为新规的出台可能意味着证监会对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有所放松,因此我们认为新规将对证券行业产生正面的影响。

  二、下调印花税以及融资融券支持券商股不断走强

  对券商最为直接的利好当数降低印花税,这将有助于活跃股票交易、提升交易水平,从而推动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收入提升。印花税的下调可能带来换手率的回升,这对于券商股是较好的支持。从最直接的影响来看,可以将手续费收入提高10%以上,此外,降低印花税可能推动市场回暖,减少资金漏出效应,改善券商自营投资收益水平提高经纪业务收入,下调印花税将使得券商普遍受益,对证券行业构成直接的利好,从而券商概念股必然得到市场的追捧。

  此外,监管层继2006年出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试点管理办法》后,日前又颁布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对融资融券业务规则又做出了进一步明确规定。融资融券特别是融券推出,有利于证券市场上的交易工具的多样化。除此之外,融资融券机制的形成,将有助于完善股指期货的套利机制,未来融资融券业务将进一步完善。这无疑也会极大的提高券商的业绩,从而支持券商股不断走强。

  投资策略:

  券商股已越来越成为A股市场中短期走势的风向标,即只要A股市场前景向好,那么,场外资金就会涌入市场,其介入的对象之一必然是券商。从动态市盈率来看,目前证券行业2008年PE值维持在15倍左右,大幅低于A股的平均水平,已极其具备投资价值。个股上,海通证券(600837)、中信证券(600030)、长江证券(000783)、东北证券(000686)、宏源证券(000562)等券商股值得关注。 (来源: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