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地量之后市场如何运行?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惯性下探,在沪指回补了部分前期缺口后,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积极护盘,救股指于危难之中。而万科A的停牌则使深市失去了方向,两市成交也创出近期的地量,日K双双报以十字星。

短线来看,地量的出现显示市场做空的动能明显不足,而市场在上档均线的重重压力之下,盘中超跌反弹的空间也较有限,短线市场整体以震荡修正指标为主。

市场震荡收窄,煤炭股在消息面利空的打击纷纷掉头急挫,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跌势均超过6%,这一前期强势品种的大幅回落整理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在深万科停牌的影响下,房地产板块也低迷整理,短线可关注万科A复牌后的走势对房地产板块的影响。不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经过短暂的震荡后,盘中重续升势,同时,中国联通也短线调整到位,这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作用。周三,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提出,支持国内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和扩建等形式,通过几年努力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具有先进水平、跨地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近期政策上不断有支持企业重组整合的利多传出,对相关板块产生一定的刺激,投资者以波段关注为主。

目前沪指距离缺口仅30点的距离,且近期市场在失守中短期之后,技术上存在有回补缺口的可能,但市场多方在缺口上方的护盘也十分明显,午盘后市场出现一波快速反抽,使得沪指未能完全回补缺口。从权重股的走势中可以看出,市场多方的护盘还是非常积极的,尤其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关键时刻的护盘有效地稳定了指数。后市大盘能否在缺口处展开一波反弹,关键还要看权重股能否轮翻启动来护盘。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再度回补缺口,市场量能也呈逐级递减态势,大盘两市成交量不足800亿元,这是近期的地量水平,显示出市场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纵观近期市场在缺口上方的运行,每当市场出现地量时,市场人气非常低迷,空方的打压也变得谨慎,市场反弹也有望在绝望中产生。

地量之后市场如何运行?目前管理层稳定市场意图明显,权重股轮翻出现护盘的动作,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的稳定。短线市场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尤其是在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市场持续大幅做空或大幅做多的可能性均不大。目前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市场仍需反复震荡修正指标,如果有领涨热点出现或政策面利好刺激,可能成为大盘反弹的契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权重股以及政策面的变化。(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