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海关总署:今年1-4月中国猪肉出口量大幅下降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今年1-4月中国共出口鲜、冷、冻猪肉(以下简称猪肉)2.4万吨,较去年同期(下同)大幅下降54.4%,价值7979万美元,下跌14.1%,其出口主要特点如下:

  
   一、出口量维持在低位,价格持续走高。
4月份当月出口猪肉5416吨,同比下降61.3%,环比下降24.5%。月度出口均价持续走高,4月份当月出口均价达3396美元/吨,同比涨幅达96.4%,为去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

  
   二、主要出口至香港。今年1-4月内地输港猪肉1.9万吨,下跌37.3%,占出口总量的79.2%。同期,对越南出口1570吨,大幅增长58.9%;对吉尔吉斯斯坦出口1420吨,下跌60.4%。

  
   三、主要出口省市均有不同程度下跌。1-4月,四川、湖南、广东分别出口猪肉6619吨、5944吨和4213吨,分别下跌59.3%、37.7%和22.6%,以上3省合计占同期全国猪肉出口总量的69.6%。

  
   消息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生猪养殖、增加市场供应,但目前生猪供应紧张状况并未明显改善,主要由于:一是养殖成本上涨过快。目前养猪的主要饲料玉米、鱼粉、豆粕等价格均已突破历史最高纪录,农民养猪成本大幅上升。

  
   二是对猪肉价格走势难以预期。虽然近期猪肉价格一直处于高位,但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许多农民养猪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农民普遍担心集中补栏后,在集中出栏时猪肉价格会大幅下跌,出于这样的经验判断,许多农户对大量补栏存在观望心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目前四川猪肉产量占据全国产量的11%,出口占全国的近3成,这次“5.12”四川特大地震灾难将直接影响到全国的猪肉出口和消费,这对今后一段时期稳定国内的猪肉市场价格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对此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生猪养殖的保险制度,保护母猪生产能力;二是加强疫病防控力度,降低养殖风险;三是加快建立高效的市场预警机制,及时监测生猪收购和销售环节的价格异常波动,维护猪肉市场的稳定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