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陕西甘肃多项措施确保高考安全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临近高考,陕西、甘肃两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陕西省政府近日成立高考应急指挥中心,由常务副省长赵正永担任主任,成员包括省地震、气象、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同时要求陕西各地也要成立相应机构。


  应急指挥中心的职责是针对余震等自然灾害可能产生的影响,与教育部门及时沟通,提出相应的对策和措施;根据出现的异常情况,授权有关市、县、区政府进行快速处置;协调处理涉及高考安全其他事宜,责成相关部门履行职责。

  为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陕西省日前还专门出台高考应急预案,要求考生在考试前要进行地震疏散演练。

  根据陕西省教育部门的要求,一旦发生余震,监考人员要协调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地疏散;各考点要在操场或空旷地带设置临时避难场所;汉中、宝鸡地区原设考点受灾严重不能使用的,将重新设置考点。

  甘肃省卫生厅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医疗卫生系统做好2008年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工作。

  甘肃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当地实际,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重点加强学校食堂和考点附近餐饮单位卫生监督管理,确保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