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型商业设施节能降耗空间巨大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俞丽虹)通过节能技术改造,一家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卖场每月可节电10万度,每年节省电费100多万元。

  记者从5日举行的节能环保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上海有450家、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设施已陆续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其中包括百货商店、大型超市、购物中心、家电卖场等。


  这些大型商业设施采取了一系列的节能措施。譬如,推广使用节能高效的绿色照明灯具、节能型冷藏设备、节能型空调系统;对室内照明布局进行科学调整,使灯具的数量减少一半左右;对空调产生的热能进行回收,用于生鲜区的热水加工及场地清洗。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表示,到目前为止,家乐福在上海的所有门店已全部完成节能改造。根据测算,改造后,平均一家门店每月可节电10万度左右,每年节省电费100多万元,节能降耗空间巨大。

  据悉,预计到2010年,上海所有的大型商业设施都将基本完成节能改造,万元商业增加值能耗将比2007年下降15%左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