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潘基文:应对粮食危机每年或需200亿美元

  本报讯 周三,联合国全球粮食危机峰会起草一项紧急计划,旨在通过调配救援物资、减少贸易壁垒、在贫困国家投资农业等途径对抗全世界范围的饥荒。

  为期三天的世界粮食峰会3日在粮农组织总部罗马召开,共有50位国家和政府首脑出席了会议。

该粮食峰会于周二召开,各国首脑进行了发言。

  周三,代表们举行会谈,为周四发表声明作准备。该草案声明承诺“刺激粮食生产,增加农业投资,破除粮食流通障碍,为当代人和未来人的利益可持续性地使用地球资源。”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饥饿正在恶化,并称需在2030年以前增加50%粮食供应才能应对危机,这一计划的成本将达到每年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潘基文还表示,尽快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对于缓解当前的危机也非常重要。

  据悉,全世界已有8.5亿人口生活在饥荒和动荡的政局中,物价飞涨威胁到1亿人加入到这8.5亿人的行列。

  生物燃料使用的增加、贸易壁垒、亚洲人饮食改善造成的需求增长、农作物歉收和运输成本增加等,都是粮食价格上涨的原因。而美国和全球最大甘蔗乙醇生产国巴西,在这次峰会上则为生物燃料作出辩护。

  今年7月八国峰会将在日本召开,本届粮食峰会为其奠定了基调。外界期待,即将召开的八国峰会将推动曾一度停滞不前的多哈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金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