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成交量不足阻碍大盘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今日上会。此次中国建筑总计发行120亿股,预计融资规模超过400亿元,或将成为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

  周四大盘早市受到周三市场下跌影响低开13点,随后低位振荡,最低探至3326点,午后小幅振荡反弹,盘中跌幅一度有所收窄。
早市的向下跳空缺口盘中被回补,但继续受到5日、10日等短期均线的反压,以十字星报收,市场陷

  入迷茫中,短线大盘仍处在弱势格局之中。券商股和中国石油等蓝筹股盘中小幅反弹,起到了一定的护盘作用。但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空方仍有一定优势,成交量有所萎缩,低位承接盘明显不足,在地震灾害的负面影响下,市场主动性买盘严重不足。可见近期股市的大幅振荡对市场信心打击明显。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重,尤其是蓝筹股的持续反弹动力不足。在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政策面已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权重股仍决定市场方向,在其重新出现持续的领涨板块之前,多空双方在4.24政策性缺口附近继续争夺。随着政策利好效应的扩散和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市场短期内考验缺口支撑的走势已比较明显,但未来在政策面的支持下,预计大盘在4.24政策性缺口上方获得支撑,后市振荡企稳的可能性大。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以3351.65报收,跌18.27点。深证成指以11860.27点报收,跌110.22点。

  盘面上,由于近期市场传闻上海市上市国企整合提速,多家公司筹划资产重组,上海本地股受到市场追捧,外高桥开开实业上海新梅上海九百交运股份光明乳业等涨幅居前。今日B股出现普涨格局,外高B、上工B、武锅B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午后整体活跃,纷纷上涨。药业股天方药业华邦制药等出现反弹。部分中小市值的股票仍呈现活跃态势,怡亚通远望谷等涨幅居前。而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以及中国石化均低开后先抑后扬,小幅振荡反弹,起到了一定的护盘作用。但中国铝业中国中铁大秦铁路等指标股低位振荡,钢铁股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大幅调整,这些蓝筹指标股对大盘起到拖累作用。银行股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深发展等以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保险股均呈现振荡整理态势。部分S股和ST股票ST迪康、*ST二纺SST中纺、*ST四环等出现在涨幅前列。近期连续下跌的中国联通开盘后虽有小幅反弹,但抛盘仍较重,冲高回落,并带动通信类个股烽火通信长江通信东方通信等再度低迷。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股继续振荡整理。由于油价仍处在高位,航空板块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等航空股盘中虽有反弹,但仍未走出振荡整理态势。由于电煤有可能限价,煤炭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兖州煤业跌幅较大,中国神华潞安环能国阳新能兰花科创郑州煤电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周边股市继续大幅振荡,而市场对未来的宏观紧缩政策仍有预期,同时考虑到成本较低的原因大小非套现压力仍在增加,大盘蓝筹股IPO开始发行以及再融资等等,都将对近期股市资金面会产生一定压力,这些压力将继续影响到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致使大盘短线出现大幅振荡。但目前稳定压倒一切的政策性导向并不支持A股市场持续下跌,同时市场继续预期政策面还有利好在后面。明显制约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一季度GDP同比仍增长10.6%,预计二季度保持平稳回落的可能性仍较大,不会出现“硬着陆”。夏粮生产有望实现连续五年的增产,单产将再创历史新高。夏粮丰收及主要食品价格趋降,这些因素都将减少震后CPI的上涨压力。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所导致的资产价格上涨过程还未结束,新基金正在持续发行,短期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整体看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应该说A股整体仍处在可投资区域。未来大盘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极小,市场虽有振荡,但4.24政策性缺口回补后反弹随时可能出现,此次汶川地震属于区域性局部灾害,并不会对国民经济的整体稳定运行形成太大冲击,经过市场信心的恢复之后,股指仍有可能重回振荡盘升之中。由于中央财政增加灾后重建基金,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灾后重建板块,同时继续关注消费升级、通货膨胀受益板块、军工注入整合、3G等热点,如医药、零售、食品饮料、农业、新能源、科技板块、创投、奥运、滨海概念等。同时考虑到未来股指期货的因素,一些前期超跌的2008年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蓝筹股仍值得关注。蓝筹股仍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的核心资产,超跌蓝筹股可能成为大盘反弹的主力军。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中部分有业绩支撑前期跌幅较大的一、二线蓝筹股。更看好下半年的能源、电力等行业。而2008年"大小非"解禁将会大量出现,注意回避此类个股。降低自己的投资回报预期。注意控制仓位,当前阶段投资者应避免重仓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