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三部委:灾区转出伤员平均每人2.8万元医疗补助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王立彬)在基本解决四川地震灾区575.2万人应急供水后,水利部明确四川灾区供水保障过渡期工作目标是人均日供水量20升以上。

  记者5日从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灾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重点将转向以工程措施为主,加快对现有供水工程设备的修复。
过渡期内的供水保障目标是以工程形式供水为主,实现人均日供水量20升以上,水质标准基本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供水保证率达到85%以上;结合灾区群众的定居安排,编制《四川灾区供水工程灾后重建规划》,分步实施。

  据悉,过渡期内的供水保障目标工作原则,一是地方为主、部门指导。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原则上依靠当地自身力量完成,水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技术指导,在技术力量和物资调配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二是近期与远期相结合。要在水源地选择、主要设备选购等方面,既满足当前受灾群众安置需要,也要充分考虑灾区重建规划整体布局和未来受灾群众定居等方面的因素。三是水质与水量并重。农村供水设施建设既要保证供水水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又要充分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四是建设与管理并举。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既要做好工程修复和建设,又要抓好工程设施的管护,保证过渡期工程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