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布什政府变得强硬 七国集团可能联合干预推高美元吗?

  布什政府从去年11月开始就试图用更强硬的态度来提振疲软的美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则迈出了新的一步。他在周二警告了美元贬值对通胀的潜在影响。目前看来,他的警告正在奏效:美元兑主要货币全面走强。

  就在几个月前,华尔街许多人士认为,布什政府默许美元贬值,从而增强美国出口的吸引力。但是对通胀和油价上涨的担忧,加上担心美元国际货币地位受到动摇,布什政府开始变得强硬,也更多的谈论美元。

  美元不断贬值促使布什政府出招  七国集团也可能集中讨论

  下周,七国集团就将在日本召开会议。因为世界各国,尤其是欧洲,对美元贬值造成的出口影响深感烦恼,预计美元以及美国经济将成为会议的焦点话题。本周,布什政府试图发出信号表明美元贬值已经过度。打头阵的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美国财长保尔森。

  华尔街日报文章指出,伯南克和保尔森越来越多的谈到美元有点赌博的性质。他们赌的是,随着房屋市场危机减退以及美联储停止减息,美元将走高。确实,他们的言论似乎正在发挥影响。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家、白宫前顾问Kristin Forbes 说:切实发生的影响是,人们现在预期美联储将升息,或者至少不再降息。这对美元的支持力度很可能高于口头干预。

  就在去年年底,保尔森和伯南克还试图避免发表基调强硬的言论。比如保尔森,就一再以标准姿态重复着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截至去年11月,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挫了9.5%,促使保尔森发出美元低估的信号。

  从那以后,保尔森就加大了对美元的支持力度。方式则是将美元与美国经济的长期强势联系在一起。但是,美元并不买账。到了今年4月,保尔森保护美元价值的努力通过七国集团公报表达出来。七国集团的联合公报声称,主要经济体认为美元跌势过度。

  美元随后获得短暂的支撑,但是结果并不如意。曾经在美联储任职的Edwin Truman表示,从很多方面看,决策层别无选择,只能对美元发出更为强硬的声音。市场希望听到这样的声音。七国集团4月会议之后,担忧美元弱势的声音越来越多。

 联合干预推高美元有可能吗?

  而美国官方对美元关注程度的提高,也使得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思考,是否有联合干预推高美元的可能性。不过因为布什政府宁愿让市场自己调整,而且联合干预是否有效也值得怀疑,因此可能性很低。

  美国上次干预是在2000年克林顿政府时期,当时为了提振欧元。目的在提振美元的最后一次干预可能是在1995年8月,当时即使是美联储加息也没能阻止美元跌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 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