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监会:灾区重建后银行业服务水平力争高于灾前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刘诗平、罗沙)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5日表示,银监会正分阶段规划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力争重建后金融服务高于灾前水平。

  臧景范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根据银行业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特点,银监会制定了恢复生活生产的“三阶段”工作规划:初始应急阶段,主要是挽救生命和群众财产,解决灾民的基本生活和生产服务需求;当前已进入短期过渡阶段,银行业出现“帐篷银行”、“流动银行”,银行机构迅速恢复营业,支持救灾;下一步将是中长期重建阶段。


  “用这三阶段规划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分步骤地推进灾后恢复生活生产工作,确保银行业灾后重建进程不落后于其他行业,力争灾后重建和金融服务水平高于灾前水平。”

  臧景范说,为使银行机构在灾区迅速建立,发挥金融服务作用,银监会加快审批受灾地区银行业机构的准入申请,目前已批准浦东发展银行在绵阳设立支行、上海银行在成都设立分行、雅安城市信用社转制为雅安市商业银行。同时,新增四川什邡、绵竹、汶川、青川、都江堰、江油等6县市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地区,以吸引各类资金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此次地震中,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物损人亡情况严重。受灾地区的农信社没有全国性的总行,法人一般以县为单位,有的法人以乡镇为单位,一旦受灾,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对此,银监会号召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实施对口支援。

  据介绍,目前,各省联社已组织省内的信用社向地震灾区信用社对口支援了部分资金。下一步,银监会将进一步动员各信用社支持灾区信用社的灾后重建和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景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