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威保变 配股支持新能源产业建设

  天威保变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10配 1.4股-1.8股。募集资金用于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118,100万元)、新津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48195万元)、乐山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24500万元)、偿还短期融资券(79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50000万元)。

  点评:天威保变目前主要从事变压器、新能源等方面业务,其已经打造成功国内唯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从多晶硅到光伏组件,并进一步拓展到薄膜电池和风电产业。目前,公司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已完成海外上市,天威英利2007年贡献的投资收益占到天威保变当年净利润的46.04%。

  为了进一步整合上下游的供应链以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公司于2007年积极参与国内高纯多晶硅的投资项目,除了继续做强多晶硅光伏电池产业链外,公司还开始布局次世代薄膜光伏技术,于2008年1月成立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投资7600万欧元采购瑞士欧瑞康设备建立首条46.5MW生产线,预计2009年投产。由于新能源领域投资巨大,公司为了顺利实施上述项目,配股融资当然也是重要的手段。我们认为,此次融资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天威英利、新光硅业的成功经验,加快做大做强光伏产业的步伐,以充分享受多晶硅市场供不应求的高盈利阶段及非晶硅薄膜电池未来几年高速发展的行业景气,另一方面也有利降低在当前从紧货币政策下的财务风险。(余 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