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博友论房事

段子与房价的关系

  眼下的楼市怎么形容?有一个比方:房价是滴松油,看着会跌,却跌不动。虽说大江南北的房价这会儿多在胶着博弈、呆若木鸡中,但房地产商们依旧保持着频频出镜、语出惊人的作风。

  近日,某房地产大亨再次妙语如珠,称“中国的房价问题,不是简单的低收入人群买不起房的问题,而是由于传统购房观念导致买房人太年轻的问题。

谈婚论嫁的城市白领对房屋的需求具有刚性,但收入尚低,故常常通过互联网宣泄对房价的不满意,结果让房价成了全社会的矛盾中心。”

  房价上涨都怪白领结婚太急,这个“皮球”踢得有创意,只是大多数中国人恐怕都无法接受积怨颇深的高房价就是因为这么个喜气洋洋的原因,更何况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又不算中国特色,在全世界都有普遍性。要说房价太高是网上宣泄造成的错觉而已,那咱们关了电脑行不行?

  这两年房地产商有不少经典语录,最近的段子更是层出不穷,比如“房价还得上涨20年,楼市泡沫永远不会破”、“房价被推高是因为未婚女青年、因为钉子户”、“调控也是银行先死,房地产商后死”,那真是不一而足。可惜的是,话越说越多,喝彩的却越来越少??包括喝倒彩的。

  楼市低迷、成交量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愈来愈浓,房地产商很着急、很寂寞,炒房的也差不多。

  还款压力加大、月供高于租金,精明的温州炒房客大举逃离,这时才发现,出货的人太多,房子卖不掉也租不出去。

  炒房的卖房,房地产商退地。近日上海、福建、广东不断曝出某某地块被开发商“退地”的消息,数块曾轰动一时的“地王”也难逃被退的结局,为此有房地产商不惜折了数千万元的土地保证金,这恐怕比此前全国各地出现的土地流拍潮还要反映了某种忧虑??尽管镁光灯下的房地产商依旧高谈阔论、光鲜亮丽。

  炒房的不傻、卖房的也不傻,那就别假设买房的钱多、人傻。虽然对即将到来的变化,现在谁也说不清,但有些事还是比较分明:

  用不用觉着房价即将大涨,再不买房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不必;会不会如某些学者所言中国房价将缩水40%有余??未必;楼市泡沫多多少少会被挤破、资金链绷得嘎嘎作响的中小房地产商将死掉一大拨??势必;房地产商争先上媒体、讲段子自我炒作、蛊惑人心、抢夺舆论高地??何必。

  房价是滴松油,还趴在那高度,只是因为少人搭理落满了灰土??这时候房地产商又想拿段子忽悠人,可真是难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