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四川铁警确保铁路畅通记

  成都铁路公安局3700多名共产党员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不顾危险,不怕苦累,以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了钢铁大动脉的安全和畅通,顺利完成500多列货运救灾物资列车和19列运送地震伤员专列的抢运任务。

  镇静处置保受阻乘客安全

  “5?12”地震当天,资阳车站派出所所长吕培忠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带领铁警赶赴成渝K128M因地震引起山体落石阻道迫停K192次列车的现场。在列车所滞留的近四个小时里,他迅速组织铁警开展安全宣传、思想疏导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了旅客思想情绪稳定和治安秩序的良好。列车安全开出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成渝线K147+800M处河口桥头查看轨道移位险情直至彻底排除,而此时他已从电话里得知妻子头部被飞石砸伤。

  过家门不入抢救受灾群众

  共产党员、乘警刘勇家住在德阳。大震过后,他母亲的房子严重受损,只能栖身在沿街边搭起的塑料棚中。

  5月13日上午,他值乘回家,顾不上向母亲道一声平安,匆忙找到好友,商议如何去参加灾区的救援行动。14日凌晨,他和好友组成一支5人志愿者小分队,花400元钱租车赶往受灾严重的绵竹市汉旺镇参加救灾。他不顾余震的威胁和房屋可能再次坍塌的危险,一次次爬进废墟里寻找生还者,连续40小时坚持奋战。

  机敏行动运出“定时炸弹”

  地震发生当天,共产党员、德阳车站派出所铁警邱长君迅速赶到汉旺车站。四处裂痕的危险品仓库外还存放着每桶重达250公斤的830桶黄磷,以及每桶重26公斤的2200桶甲酸,这些东西一旦起火爆炸和泄漏,将会带来另一场灾难。

  邱长君和赶来的其他铁警一起在危险品周围清出一条隔离带,然后24小时高度戒备来守护。

  5月16日,经过邱长君的多次努力和协调,最终将危险品全部安全地运出了汉旺车站。

  守护列车疏通“绿色通道”

  50多岁的共产党员陈刚,在大地震发生后顾不上家里年过七旬的母亲,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连续216小时顾不上回家,忙碌在管区线路、货场之间,认真清查守护每一辆救灾物资列车;不辞辛劳地监装监卸救灾物资,为进出货场的救灾物资转运车辆疏通开辟“绿色通道”。

  到25日零时,他和几位同事确保了到站的133列、共计2340辆救灾物资车辆及33552名救援人员的安全,实现了“生命通道”零案(事)件的发生。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警 | 邱长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