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增持中西部矿业至34%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收购澳大利亚中西部矿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西部矿业”)股份争夺战的天平似乎正朝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倾斜。昨日,中钢宣布,在其价值13.6亿澳元的收购提案得到中西部矿业股东进一步接受后,中钢的持股比例已经提高到33.82%,此举增加了中钢本次收购成功、阻止澳大利亚默奇森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默奇森”)并购计划的几率。

据透露,截止到本周,已有两大股东接受了中钢的收购提议。

  尽管如此,中钢的竞购对手默奇森依然坚持收购,该公司表示,对中西部矿业连续有股东接受中钢的收购要约感到失望,但会继续推进其并购的计划。

  此外,针对美国投资集团Harbinger近期持续增持中西部矿业的股份,中钢也有了相应对策。中钢认为,Harbinger与默奇森为关联公司,双方在中西部矿业的持股总量超过18%,需获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的审批。据了解,Harbinger及默奇森分别持有中西部矿业约9.11%及约19.98%的股份,而且都是近期内增持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