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认股权证不宜盲目跟风炒

  现在的市场热点是什么?认股权证。为什么认股权证是热点?认沽权证面临退市、个股炒作难度加大。有投资者根据以往认沽权证的炒作行情,认为认股权证也能走出认沽权证的恶炒走势,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翻倍甚至翻10倍的行情,认沽权证可能出现,而认股权证则不太可能。

  认股权证与认沽权证有着本质的不同,A股市场认沽权证的价值为零,而认股权证则具备一定的价值。也就是说,认股权证最终不会归零,需要最终去行权,这就给炒作认股权证带来了一定难度。

  以认股权证龙头深发SFC2为例,深发展A目前股价25.21元,认股权证的认购价为19元,即价格10.688元的深发展认股权证具有6.21元的内在价值,这就导致这种炒作工具需要资金量大幅增加。按照深发SFC2流通份额1亿份、每份价格10元计算,流通市值10亿元,如果一家14亿份的认沽权证,股价0.3元,其流通市值4.2亿元。

  如果考虑到创设权证,按照南航权证启动前140亿份流通量和0.3元的价格,流通市值42亿元,而目前共有16家认股权证,从近几日的走势来看,认股权证呈现出全面炒作的迹象,如此来看,其需要资金量非常大,并非原有的认沽权证炒作主力所能驾驭。所以,认股权证的炒作难度比认沽权证要大得多。

  此外,买入认沽权证的投资者大多为短线投机者,主力资金收集筹码能够快速完成,而持有认股权证的投资者则心态不一,有的人想持有到行权,有的人是看好认股权证的杠杆效应。这就决定了在认股权证炒作初期,相当多的持有者并不会卖出,但当认股权证炒作进入全面高潮的时候,长线投资者将会因为权证价格过高而离场卖出,这将对主力资金构成致命的打击,因为想全部接下认股权证,需要上千亿的资金。所以说,炒作认股权证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

  换个思路,很多ST板块的股票股价并不高,流通盘也不大,比如ST松辽,4.49元的股价,1.28亿的流通盘,还有未来的重组概念,从投机的角度看,远比认股权证划算,所以,投资者要谨慎参与认股权证的炒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