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国泰君安下南航权证禁买令

  商报讯(记者 陈洁)在国泰君安开户的股民今日将无法买入代码为580989的南航权证。昨日,国泰君安证券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限制公司全部客户南航认沽权证买入业务。

  “近期南航认沽权证炒作过于严重,国泰君安客户的参与程度持续上升,市场份额占比过大。

为了避免因单一席位连续大额申报严重影响交易价格,误导其他投资者,保护对于权证尚不了解的客户利益,公司应监管机关的要求,自2008年6月5日起,限制公司全部客户南航认沽权证买入业务,期限为一天。”公告如是称。

  公告一出,市场哗然。不少股民在网络上表示了自己的不满,认为这一措施限制了客户的合法权利。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一家证券公司禁止公司全部客户买入证券产品。如果对涉嫌炒作的客户进行临时停牌是可以的。但是全部客户都禁止买入没有道理,禁止一天后如果有损失算谁的,如果有获利又算谁的?”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

  证券市场知名律师郑名伟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表示,作为一家证券公司没有权利禁止全部客户买入证券。“这可能产生违约责任。按照公告,国泰君安称是应监管机关的要求,但是事实上管理层也没有法律依据可以对全部的客户买卖都予以禁止,这涉嫌滥用权力。”

  不过对于国泰君安禁止客户买入南航权证一事,另一位知名的证券律师严义明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这一规定情有可原,因为可以卖出不能买入不会给客户带来实际损失。如果不能卖出问题就大了,那一天股价大跌损失怎么办?”

  但是严义明也指出,这一规定违背了法律的精神。“按照法律的精神,券商是一家可以持续为客户提供交易证券平台的机构。而且确实也没有法律规定证券公司有权力禁止客户买入。不过如果股民想起诉券商,而券商能够证明这是应交易所等管理层要求的,则券商不承担责任,但股民也无法起诉交易所。”

  而郑名伟认为,股民可以直接起诉券商,在券商拿出证据证明停止全部客户交易是应管理机构的要求时,股民起诉管理机构并非没有可能,因为这涉嫌管理机构行政违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