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股往基金伤口上撒盐

  昨日的市场中,基金重仓的煤炭板块再次成为投资者争相抛售的重点,不少个股跌幅居前,像潞安环能安源股份兖州煤业上海能源神火股份位居跌幅榜前列,甚至连煤炭龙头股中国神华也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这种情况的出现让市场投资者非常担心。

  一些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不少基金在加仓煤炭股。以龙头股中国神华为例,据大智慧Topview显示,从3月31日到5月21日,中国神华股东人数由56.6628万人下降到50.3514万人,而机构持股比例从39.41%上升到45.6%,散户持仓比例由29.59%下降到25.9%。同期,基金净买入中国神华39.0218亿元,成为助推股价上涨的绝对多头。

  可是,本来被基金看好的煤炭股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却成为市场下跌幅度最多的板块之一,投资者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业内资深人士石振星对此表示,近期市场的上涨动力逐渐减弱,热点板块之间轮动速度在加快,但基金重仓股的表现越来越差,不少基金重仓股的重心开始向下偏移。单就煤炭板块来看,个股的累计涨幅要远高于同期大盘的走势,其中所积累的获利盘也十分丰厚,因此,只要大盘有所走弱,获利盘的抛售就会不断涌现出来,所以才造成近期煤炭板块持续走弱。另外,山东、山西限制煤价上涨的政策也是煤炭股下跌的原因。商报记者 王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